中國沂山首屆國際百公里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(50K組)

時間:2013/05/119 09:00
路線:沂山風景區週邊
完成時間(官方):5H51M32S
男子總名次:20(獎金RMB$100)
這場賽事在年初就有注意到,也透過管道詢問相關,卻因消息來有誤,以為將無緣參與,也因此而報名了睽違已久的墾丁113Km三項賽事,準備墾丁113K的賽事期間,原來是預計4月底參加廣西百色的戶外挑戰賽,但是賽前傳出配合組隊大陸籍女選手受傷而宣告台灣團無法成行,直到墾丁113K比賽當晚的選手之夜,才確認取而代之的則是這場意外出團的山東沂山越野超馬。

難道是驀然回首,伊人卻在燈火闌珊處?然而卻是整個都沒準備好就上陣,畢竟113K的半程超鐵、跟越野型態的小超馬實在是大相逕庭,完全是不同領域的準備功夫,而且兩場賽事間隔只有4週,這下只能純靠運動底騙呷了。

【5/17移動日】 


▲上午九點開始趕忙突然湧入的訂單,旋轉到中午12點半,回家喝口水,跟小姍姍玩到14:30趕高鐵到機場,結果回頭機先延後半小時,再遇中正機場關閉一跑道塞機一小時,幸好機長油門催緊蹦,九點抵達饅頭的故鄉,也算峰迴路轉的移動日。目前在機場等其他國家(法國.比利時.澳大利亞)的邀請選手,聽說是11:30班機才會降落,風塵僕僕耶。
▲濟南到維坊市這邊大會安排的選手村車程3Hr,零晨3點半到,冬天的溫度好冷.....終於可以上床入睡時都已經凌晨4點多了,幸好明天是休息日。

【5/18賽前報到日】 

第一次參加中國登山協會辦的比賽,聽說全中國境內的戶外挑戰賽事,都是他們家主辦的。

《典型的山東早餐,一定會是饅頭、包子來配菜。》

在大會選手村飯店悠閒用完早餐,好整以暇在Lobby辦理選手報到,我的另外兩位參加100K的隊友,各自掏出體檢表....蝦咪~報到還要體檢表喔?這可是我參加200餘場賽事以來首次見聞耶?果然當我去報到時,工作人員要我出具體檢表、以及心電圖。否則無法受理我的報到,也就是我沒法拿到號碼牌...等等的參賽用品。這下可好了,人生地不熟的,到哪裡去生出這玩意兒?我另外兩位老馬識途的同伴,也卡關在心電圖這程序上,三個臭皮匠總勝過一個諸葛亮的想出個方向:不妨到對面的縣人民醫院,碰碰運氣也好。花了2-3元的掛號費,自行拿一張看起來像是衛教手冊的小本子,然後自己去找門診間....就診?

我猜是山東人口音太特殊,而且鄉下地方他們也搞不清楚我們要什麼,到最後醫師隨便在我們那小本子蓋個章,要我們去健檢中心....結果在健檢中心操著濃厚山東腔調的護士大嬸,要我們去運動員專門的檢查中心,挖哩咧%#@*&^~要不要這麼複雜啊?三個皮匠再次討論,不如我們先針對心電圖來想辦法吧。於是我們又跑到另個樓層,專門檢查胸腔心臟、內臟的房間,請他們幫忙檢查心電圖,護士大嬸都很訝異我們的心跳太低...直嚷著肯定有問題!

報到時被要求出具體檢.心電圖,趕緊到對面的人民醫院自費檢察,一個人4rmb。

好不容易終於弄到了心電圖,也沒法再管自己還缺了張體檢表,硬著頭皮就再去報到一次,並直接丟出心電圖.....這下就過關了@@~究竟這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啊?!接著工作人員要我出示雙肩背包?不就是跑個越野50公里嗎?怎麼會需要用到背包呢?但工作人以簡章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『雙肩背包』就是要架在肩膀兩端的背包,我準備的水壺腰包當場被打槍....不會吧?我好像完全在狀況外耶?感覺光是賽前報到就跟打仗差不多,腦細胞先熱場開戰了!臨機一動,等同伴完成報到之後,再借來報到用用。好不容易,終於還是在中午前讓我完成了報到.....這場子光是賽前報到就搞掉了半天的時間,幸好臨朐縣算是個下城,也沒啥太多的觀光點,午餐後逕自出門在附近散散步,順便認識周遭附近的環境.....

一如圖片,果然是個下城,到處還可見到胡同咧!

《▲臨朐第一中學商圈....中學對面的市場》

《▲體育用品店&出報雜誌坊》

《▲來大陸這多次,大多是樣板城市(廈門、鄭州、天津、北津、蘇杭),第一次看到胡同咧》

《▲胡同深處...有大宅門的味道,感覺像是清朝的場景了》

《▲天仁茗茶....大陸版?》

《▲後來逛到了當地類似像十元賣場的店鋪,還發現種民國六、七十年的吹風機》

回飯店後近傍晚,約了汪Sir跟古明政大哥,一起附近慢跑熱熱身。

《▲跑步是最棒的快速導覽一座城市的工具。》

《▲對面有一高塔者為朐山,當地市區的郊山,彌河流經朐山山腳。》

《▲沿著彌河往東南方跑,大約十幾、二十分鐘再跨橋回臨朐鬧區》

《▲又快天黑了....剛剛午餐好像才吃沒多久,接著又是晚餐時刻了,幸好明天有大餐要消化,多吃點備戰總是比較心安。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