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2010年四月西湖度假村的鐵人三項51.5K之後,足足有四年之久沒接觸這個距離的賽事,會報名這比賽純粹是圖個地緣性的便利,以往從未騎單車前往比賽、賽後騎單車回家的經驗⋯只花個20-30分鐘,也剛好是很理想的熱身時間,還有餘裕在路上早餐店買兩份三明治,在轉換區好整以暇享用。

這次開放使用防寒衣下海,即便氣溫正值小暑隔天,真TMD爆熱⋯為了偷秒值得一試。

鳴槍前,有經驗的常勝軍們開始端詳海泳路線,發線走右線應該較短,偏偏已過開賽時間確遲遲未聞槍響,臨賽前的腎上腺素卻一發不可收拾,躁動的氣氛持續發酵著,也催促著選手們一步步往前準備,這樣的膠著維持了十幾分鐘,也讓前線的選手們發現其實右線仍有一大段約百公尺的淺灘,水深不及膝(事後因而出現不小的撻伐聲浪,其實可能是因為退潮使然?)⋯後來才在耳語間傳播著比賽延後半小時出發,當時前線幾乎大多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(賽後主辦單位解釋當時有工作人員在單車路線上發生車禍事故,須進行路況排除)。

七點鳴槍,跟著前方一票人往前跑著入水,後方偶有兩三位選手超越上來,但很可惜都沒抓到尾流,看來變速這門功沒練就無,如過可以在賽前三、五週納入課表練習,應可輕鬆轉個1、2分鐘;兩個浮球轉折後進入最後幾三、四百公尺的最後直線段有點沒力了,畢竟賽前幾乎沒做持續游的基本功,終究是惡果自嚐。

上岸後的轉換過程也還順暢,單車項目開始後,記取墾丁226一役慘虧的教訓,先抓順踩踏節奏慢慢超越7-8位選手,海山漁港第一折返前算算前面已4、50位選手,有點多到不想數人頭了,落後前幾名(六七八至十幾名)領先群大約五分鐘;但再次繞回海山漁港時被稍稍再拉開兩分鐘⋯墾丁226K的影響逐漸開始干擾輸出,自己體能出現了斷斷續續的衰竭情況,心下也有譜今天最多只能靠長期訓練的體能底,維持平盤的狀態,也符合昨天預估自己分組前三的水平而已。

剛出T2,就追到了前甲組游泳金牌選手出身的茆逸榮;但我知道前面還有位同組蘇育慶,一位我很陌生的對手,但他前幾週在新北市微風運河拿下分二,擊敗老對手小杜跟店長,實力不容小覷。氣溫極高,約34-36度讓我想起上一場曾經面臨的困境,這次我刻意先緩緩。兩、三公里後已逐漸適應肌轉節奏,焚化爐附近追上二鐵賽的尉傑,當我以為可以開始大刀闊斧時來到4公里處,見到警車開道領著同組的蘇育慶交錯而過⋯⋯哇,落後2公里實在差太遠了,是一段完全沒有機會的差距,一種江山代有才人出、時不我予的惆悵油然而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