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更多照片請點入,因為加起來有700多張整理費時,請容我陸續上傳中....

8/01週五BR271的長榮班機AM9:30起飛,這場比賽訓練的環節,我該做到的幾乎都顧到了,
我懷著高昂的鬥志、戰意飛向菲律賓的首都-馬尼拉機場(MANILA)。
誠如起飛前所穿的紀念T-Shirt,是2005年那霸馬拉松的主題:夢走,
我正在完成我的夢想當中。

▲這次新竹出發的有七大一小,安排了一台T4載人,人車分離請太太載車到機場。

7/30(週三)的晨騎三鐵線熱身,
也騎出了歷年來次佳的成績:32.5kph這讓我感到非常有信心!
賽前家兄大岡爲我查詢了歐洲幾場O3賽事水平,大約都是8小時應可穩進分組前3的位置,
因此我擬定了目標-8小時是我基本的要求:
4K swim:1.5H
120K Bike:最慢4H
30K Run:最慢2.5H
游泳是根據這兩週可以持續輸出的速率、以及一次4000m長泳練習的數據所設定。
跑步則是根據我的近況4'40"/Km來訂出高標2小時20分完成30公里的路跑、
低標則訂為2小時30分(再怎麼慢,每公里總可以配到5分鐘吧?!),
因為我平時的輕鬆跑也差不多是這速度了。
單車則是我寄望可以偷賺時間的項目了,均速30獨推120公里,
這一個目標我在兩年前用公路車就可以達成了,
更何況是歷經去年全運會準備期間的洗禮,我早已突破了原先的極限,
重點是這次騎計時車哩~~~~~嘿嘿嘿!!
我的目標是均速32-35完成這個項目。

心理建設、自我激勵產生了奇效,我感覺自己充滿了力量!

晚間熟悉的老班底,是多年以來三鐵賽的夥伴,
大家集合在小吳的店拆卸單車裝箱,也感謝老戰友-黑輪提供七個紙箱、
老雄獅-瑞燐大哥特別趕來指導、幫忙拆車細節。
所幸薑還是老的辣!金宏教練想出個很棒的角度,我們幾乎都不用做太多的分解,
就能夠完整、安全的塞入箱體中,順便連車鞋、安全帽..等等,佔容積物品一併丟入。
弄完了剛好晚上12點,明天我先排了個休息日,完全不用去想練習的事情了。

雖然愛睏,但精神層次很輕鬆。

▲8/01(週五)是個忙碌的日子,將工作暫告一段落後,
深夜才有空打包行李,我翻出2006年的行前當時準備的東西,
並且計算一下我在單車項目、跑步項目需要的補給量,
圖中像是口紅膠的橘色補給品,是前年玉蜀黍參加環法之巔時帶回的聖品,
是我這兩年來始終保存壓箱寶,打算用在我的重要比賽時使用,
這次我打算留置在跑步項目,萬一碰上撞牆時的保命符。

這些比起當時輕便多了。



▲要過海關了,大家都開始興奮起來,我的上一個簽證是在3年前了....

▲馬尼拉的海關都是歐巴桑居多,嘿嘿....年輕的男性肉體比較不擔心被刁。

▲領行李,大家分工合作三兩下全部搬上手推車。

▲開門見山有個混血美眉歡迎著我們,小吳話不多說先攬再說,
嗯....馬尼拉果然是個熱情的天堂啊~~~~
但是幾分鐘後,身邊一群台灣旅遊團看不下去了,問道:『你們是我們這一團的嗎?』
哈哈哈哈~~~美眉是別團台灣人安排的啦,頸上花圈還被我們拿光光了.....

▲甫踏出機場大廳,熟悉的記憶湧現,上回這個景象已是7-8年前的回憶了,
果然這個首都不變的還是人多擁擠,這邊看來剛下過一場大雨,
比起2小時前的台灣可說是涼爽許多、許多。

▲這陣才是我們的啦~~~
菲律賓當地的三鐵同好-馬尼拉的台商:Alex特別製作這歡迎旗幟,
當場讓大家隱約有感覺到.....國家代表隊的FU了
 
▲幸好有Alex同行,出動一台小箱貨車、一台福特的4500CC大車,
9位選手的戰馬+全部十餘人的行李全部上車。

▲這台箱車的載貨量驚人,由消防工人學弟的哥哥駕駛。

▲地主的熱情+我們的國旗,當場HIGH到最點。

▲(小洪拍攝) 市區道前往高速公路途中,有沒有看到前面這一台"吉普尼"載的人(高中生),
都塞到外面來了,當地的規矩,只要站在車體外面的都不用收費...
蘇比克特區(SUBIC)距離首都馬尼拉有170公里,我們就算走高速公路,
也花了好些時間才抵達(中途在jolibee用餐)。

▲收費站,我們要去克拉克(CLARK)吧?!所以上面就標示了要付多少過路費。

▲進入特區要填寫一些表格,來到我們住宿的旅館Mango Valley,
見面三分情先攬再說,戲稱抱一個算賺300元,我們的小吳兄迄今已經先賺回900,
左邊這個美眉屬於口愛型的,以當地的民情來說,不知是幾個小孩子的媽媽了。

▲將將將將!新竹eMA車隊征戰蘇比克....柳~
雖然本土化很重要,但是國際能見度也是要顧的啦。

▲我們住宿的房間外有片舒適的草皮,如果沒有下雨的話,
將是多麼棒的休憩場所,想像夏夜裡微風吹來,飲罐啤酒席地而坐多愜意啊。

▲房間內很寬敞,東西散落一地再加上腳踏車、箱,絲毫不覺擁擠,
比墾丁的住宿(歐克、統一、福華)舒適太多了,古董木床、木桌、大型LCD螢幕..等,
更重要的是圖中那張靠椅,還可以用來抬腳歐~~~~

▲時間不多得趕赴會場報到,他們的賽前說明會在下午.....所以我們錯過了!
在此與提早2天抵達的老涂、Josh,同為台灣來自然是相見歡。

▲趁著天色未黑,Alex載我們繞一下單車項目的路線。

▲蘇比克機場附近(目前台灣無航班),從轉換區到此約10K平路,
此後一直到折返點之間的10K是梯型上昇緩坡。

▲Alex說這邊要特別小心猴子。
相較於大部分的外國選手,台灣的選手普遍爬坡吃香,特別是新竹出身,
我盼望有無窮無盡的爬坡,就表示我能夠追回游泳落後的空間愈大,
但是同車的大夥兒似乎都有點被坡的長度給震攝?

▲請勿餵食猴子。
回程有個下坡直角彎道,路面上標示FULL STOP,但大家聊的太HIGH了...就只減速而已,
竟然還被警衛給叫停,因為他沒槍...所以乾脆直接落跑就好,
但是小洪很緊張的苦勸著:還是先停下來好了.....先盧半天打算開罰單,
結果塞了200披索(約台幣140元)給他還嫌不夠,繼續盧半天才讓我們走.......
沒辦法,在特區裡的管制特別嚴格,但在此擁有警察權的警衛,
都嘛是一個樣.........結果都是要錢-大概是20~30年前的台灣吧。

▲回到會場吃晚餐,圖中這一盤小山我幹掉4盤,開始大量儲存能源中....衝了!
特區裡面有點冷清,Alex乾脆開車載大家到特區外添購明天早餐,
明天可是清晨六點下水,但特區內多數的飯店都無法配合四點供應早餐,
國情不同,super market裡看到那種看起來放很久的麵包就沒胃口,只買了碗泡麵,
到了這個節骨眼,我的神經還是很大條....絲毫不感覺有啥好擔心的。

▲晚上八點半了是否忘記什麼事情?沒錯.....車子都還沒裝咧!
先拍照下來存證,免的到時後要拆卸時又忘了。
但組裝的同時,我發現aerobar上鎖住肘靠墊的螺絲,我少帶了一組(2支)啦......完蛋了。
室友小吳幫我拆了空氣清靜機、冰箱、冷氣..等電器用品的螺絲合合看,但無法吻合,
每次發生這種凸槌的事情,總會讓我感到很懊惱#&^%$(&!@!-*(&
我想起去年全運也是忘了帶風鏡、手套,結果運氣就很差到會摔車,這次呢?
算了....一個肘靠墊要2個螺絲鎖,也只能各配一顆盡量鎖緊,雖然是絕對無法放心的。

▲也沒時間煩惱了,連號碼牌都還沒就位呢!
澡也沒洗、比賽的裝備都還沒準備好,凌晨4點還要起床先吃早餐.....
他們的號碼牌都是紙製品,但特別的是......撕不破,應該是有錶膠膜。

▲沒想到這頂我無緣的TT帽,Alex戴起來竟然說很舒服?!
看來這種帽子對於頭型的要求度真的很高。

這邊找不到我要的檸檬,所以也只能指望小吳剛剛在特區外千辛萬苦找到的金桔,
但我的手指在週日騎車時不小心打破皮,未癒合的傷口上沾滿了金桔原汁真是刻骨銘心啊~
肘靠墊無法鎖緊、買不到適合的早餐、連檸檬都沒準備....等等,
我覺得賽前的這些,都脫離了我的劇本,
凌晨12點含著隱隱不安趕快入睡.....只有4個小時的睡眠時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