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嘎蒗....就是梅花部落囉,
這牌樓不知什麼時候搭建,06年春天時沒看到。
Ds:83.71Km
Tm:3H34'09"
Av:23.4Km
Mx:52.4Km

慢跑1號路線10.5Km/58'39"
(1)30'09"
(2)28'29"


AM9:00戶外溫度為21℃,真是出門騎車的好天氣,
只是睡到自然醒再出門已經晚了,桃源仙谷、八五山、梅花公路,
這三條3Hr路線,三選一吧~隨便囉,騎哪兒算哪兒,
渾然踩著,下意識地往竹東騎,先剔除了桃源仙谷。

每回騎往內灣經過這小徑時,總是心曠神宜悠閒的享受冬季的陽光,
有時田裡會出現滿滿一大片的油菜花,有時會是一些農作物,
今天不做任何心跳監控,那會讓我被綁在bpm、
今天也不打算做任何計時,將因此囚禁在時間的跳動上,
一切都已體驗騎車的感覺為主,太多的數據只會讓我忽略身體的感受。

行經尖石大橋,莫明奇妙就右轉去了....又剔除八五山~
我想是因為記憶的召喚吧,梅花公路已經有21個月未曾爬過,

想到瑞燐大哥總是將她列為例行練功房,WHY?

而過去的3次痛苦經驗,也想知道在我前一陣子突破單車瓶頸後,
會不會有另一番感受、或是更準確的抓住她的屬性?

嘉興二號橋→天然谷之間的幾個短陡坡,已經明顯感受到體重的增加,
所帶來的負擔....幾乎是氣喘吁吁的站姿挺過。

進入梅嘎蒗牌樓,開門見山是一道陡長的巨大牆壁矗立著,
哇靠....難怪以前爬這麼累,前段就幾乎逼到了有氧界線的位置..
扭啊扭動著身軀,1.5Km後便到了梅花國小.....好像距離變的比較近了?
像是瀏覽著時光走廊:『那時候這道坡,後面漢克、法蘭克、小洪咬的很緊..』
『這位置K2總在坡頂前將我抽掉、但不久後的稍緩處,背影又出現在眼前...』
 
這邊的山櫻花愈到後段愈是熱鬧的爭相怒放,
想起07年一月在五指山看到的櫻花群,呼....好快的一年過去了。

雖然過往在此總是痛苦的記憶,讓我在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避開這兒的練車路線,
但印象中這公路的景象,即便是冬季也會是五顏六色的景象,
紅的、粉紅的、黃的、綠的....還真是賞心悅目的練功房啊~
有點忘記這段爬坡的距離,是6Km?8Km?或是9Km呢?
隨著注意路旁里程指示牌的次數愈來愈頻繁,好像精神也愈來愈崩潰了?
難怪這邊始終讓我感備感壓力,她的坡度較不均勻,陡峭集中在頭尾兩段,
對於我的習慣來說,也難怪感覺不好爬了....
特別是體重增加的情況下,會的招式全部派上用場,
還是束手無策只能祈禱早點結束。

終於還是上來了,前年造訪時還是一棟棟嶄新的建築別墅群,
當時以為是民宿業者在此興建渡假村,感覺很豪華!

現在掛上了招牌,恍然大悟....
原來是原住民的社區啊?!屬於『尖峰計畫』的興建案。
山上涼的很,未做太多停留旋即返頭下山。

梅花公路全程路況良好,不少部分為新鋪設柏油的優質路面,
爛路不多僅1、2小段,加總不超過10公尺吧。
倒是上圖這一段,在急下坡後的回頭彎處,路面嚴重凹陷....
只要下過雨應該就會坍了吧。
順順回到內灣,聽到有人叫喚~返回相認原來是SC大哥,
他與公司的同事6、7位上八五山騎車,
哎呀....真可惜,我們差點就上同一道坡了。

回家東摳西摸+補眠10分鐘,給外甥女吵醒後再也睡不著,
只好穿上跑鞋、短褲出門跑步,氣溫已開始下降,
早上21℃→中午26℃→傍晚4點21℃...看來這一波寒流已開始發威了,
短褲短袖不敢在外停留太多,家中跑到18尖山再RUN個一趟,隨即下山跑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