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:80.68Km
Tm:3H13M
Av:25.0Km
Mx:73Km
rpm:71
mrp:182


清晨5點起床....天吶~
還是很想睡,這幾個月以來,
假日養成了睡飽才運動的好習慣,破功。

慢個3分鐘抵達雙溪,這邊集合的有4人:
孔媽媽(新隊員)、Pantani、小廖,以及我。
三峰亭以前和Pantani倆人邊騎車邊哈拉,
見小廖帶著孔媽媽逐漸加速拉大距離,
心想小廖八成從昨晚就開始摩拳擦掌、磨刀霍霍。

我慢慢追了上去,大喝:『小廖!來吧!!爬坡決勝負吧~』
只見小廖瞬間以疾風迅雷之勢改握下把,猶如脱弓而出的箭衝了出去。
但差點撞到常常在雙溪跑步的鄒大哥等人,他們當時剛好橫越馬路,
可能沒看到後方有單車衝了過來,幸好沒發生車禍;
年輕人果然有年輕人的爆發力,小廖這方面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加速。
很快地被拉開20米的差距,但是一過三峰亭....他慢了下來。

我愈發接近的當口,在大喝聲:『爬坡還沒結束咧...』
只見小廖馬上又立即提高轉速....
突然我想起了以前當班長時喊口令,然後班兵們一個口令、一個動作。

石井&台3線出口處與漢克會合後北上往竹東,
時而5人一路縱隊高速行進、時而會有人擔任提升速度拉強度的工作。
北埔前的小坡,小廖已經拋開我們約20公尺,眼見又要跟上之際,
再喝一聲:『來吧~短坡決勝負吧!』
只見小廖保持的80rpm突然暴昇到100以上,
哇塞~轉速猶如按鍵控制,一按下去馬上加速,
其實他這次呈現的進步,較之前一回騎車,已經成長許多。

分水龍前,他又跑到前面、我又在快追到時大喝:『來吧~長坡決勝負吧!』
他這次跟的很緊,直到綠世界都始終像是個背後靈咬著。
明明已經火力開很大了呢....
再比較一下兩人的迴轉速差異,才想到自己還掛著大盤,
但我仍試以著大盤重踩的肌力抗衡他的迴轉速度,
離坡頂只剩3~500公尺了,算了...噴汗低吼:『醬小盤,跟你拼了~』
降回小盤PK轉速,順踩至坡頂,幸好保住一點距離,
不然前2個月騎2600K的單車,會被笑到脱褲。


先滑到竹東榮總,趕緊買個早餐裹腹,
剛剛幾次企圖刺激心跳的『決勝負吧!』,感覺力量的純度有些不足。
YR、大德、chiamin在此會合,太正點了!
YR當場面授機宜,建議我今天掛重一點齒比,做最後的肌肉破壞重組。
他曾經拿過環沖繩公路賽的市民組季軍,給我的建議,令我如獲至寶!

今天出現的都可算硬底子的騎士,
對於我今天唯一目的:『刺激心跳』有絕佳的正面效果。
心知今天的前菜『大山背側線』的爬坡丘陵地形,屬於YR的私房路線,
幾次下來,早已領教過他會將強度拉到最高;以往我總是沒多久就會爆缸。

在進入側線前,先跟小廖咬耳朵:
『等下你要跟緊一點,強度會拉很高,一拉開就沒得玩了...』
順便請他盯緊他目前實力最接近的chiamin;
果然大山背叉路口前,YR逐漸將強度帶出,
chiamin反應不及,率先掉了出去、我在後方見小廖讓隊伍產生了3米的空隙,
不假思索,趕緊衝上前咬住前方3人:YR、大德、漢克,避免一個失誤讓他們拉開。
開始進入丘陵的起伏地段,YR不斷拉昇強度,
見漢克、大德一一落隊,我的身體已完全熱開,開始迫不及待迎接這強度。
幾個過彎幾乎跑到YR的旁邊,有點猴急了....

往內灣、大山背的叉路口,終於忍不住跑到前方,
這在比賽時絕對會是個致命的錯誤,
YR稍退後方喘口氣,第2次的強度展現,
此消彼長的相對條件,我....也爆缸了。
完全喪失纏鬥的能力,打個手勢要小廖趕緊補上(他不知何時跟上隊伍..),
不多久YR便利用山坳的地形消失在兩人的視野....

跟小廖2人互撐至森林咖啡店,YR正好整以暇緩和著等待眾人;
大家到齊後便一塊兒滑下山,準備今天的主菜:正面上五指山。
漢克應該身體也熱開了,南清公路展現不輕易現世的獨推功力,
甫一進入五指山的路徑,聞漢克大喝:『火力全開!』
一聲令下,即開始兄弟爬山各自努力。

前段YR便旋即拉開與眾人的差距,好一個eMA業餘中的爬坡高手!
漢克、大德、chiamin、小廖、我..等開始集團亂鬥,各自展現爬坡功,
見無法突破與眾人愛恨交織的僵持,利用一個右彎陡坡,
眾人皆繞至左方利用較緩的地形,機不可失!
趕緊截彎取直將力量再次鼓催至頂,硬抽而上甩開眾人,
YR卻已經漸行漸遠。

順利突破後,順順抓穩節奏盯著YR漸逝的背影,
沒想到我們之間的差距不再增加,定住了。
我想到YR說最近幾週練的量少,那麼耐力這種東西必定會流失,
對我而言也許是個機會~畢竟騎車以來,從沒敢想過能從他身邊超車,
不慌不忙地維持順暢拉近距離,來到了最後1/3的爬坡段,終於跟上了。
YR也發覺了,兩人併騎一陣,他順便觀察我的出力情況,開了口:
『小岡,你今天的肌力很飽喔~~』
『啊..?是喔?應該差不多吧...可能....』其實我不太清楚他的意思,
仍然維持順暢的輸出力量,慢慢拉出與他的距離,
他丟了句:『再放重一檔!』....

哇咧....我都已經用39/23了,眼前的可是超陡坡耶。
我不太有信心地試著照做,並感謝他的指導,
超陡坡再加重一檔,我感覺頓時心跳增加5下,
再撐沒多久已經拉開約15米的距離,但口水已不受控制流出,
和著汗水滴落在車把上....滴‧答~滴‧答~

終於來到了觀音禪寺叉路口,YR幾秒後旋即爬上,
我拿出相機尚來不及調整景深,便已抵達,
可見他後段,仍保有瞬間加速的Power。


幫大家拍個照後,在觀音禪寺休憩好一會兒,
今天廟方準備好料的:炒麵、綠豆湯..等,
據老師父說,這兩天灶王爺誕辰很熱鬧....
大家話匝一開,也天南地北聊起來。
回程漢克帶著chiamin、Pantani繼續加碼A+上獅頭山,
當下很想跟,但隨即轉念不宜過度,畢竟只剩6天就要比賽了,我不該做傻事的。

等了半响,始終不見失蹤的小廖,一個人順踩緩和騎回家。


游泳訓練:12H20M---29.5Km
單月騎乘:34H02M---940.38Km
單月跑步:14H23M---159.8Km
時間總合:60H45M

 
T.WEEK:012H41M (9/19~9/25)
S:02H08M/5.5K
B:07H21M/185K
R:03H12M/38.4K
安靜心跳:--bpm  
回應
 
  • 你們這群變態狂廝殺的如此激烈 功力大增喔
    我們家大人本想開車上五指山去無奈怕塞車
    才轉進十二寮走步道去

  • kangy k 於 September 25, 2006 12:00 AM 回應
  • 你最後在台三線超過我時,沒看見我打手機嗎?(跟社團連絡)

    不說我都還忘了三峰亭前的插曲
    爆加速再急減閃人、之後立刻又狂加,簡直是無氧的操法
    金害...XP

  • liao 於 September 25, 2006 03:39 AM 回應
  • 預祝小岡有好成績
    感覺自行車項目已經練到頂尖選手的水準了
    佩服~~

    準備多時
    就等這一戰
    這幾天可別著涼喔~~

  • emak2 於 September 25, 2006 11:30 PM 回應 |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