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序:113
全國俱樂部聯賽/北海岸自行車賽
時間:2006/03/12 AM9:00

地點、路線:
翡翠灣國際渡假村→萬里隧道→國聖橋→核二廠→
大鵬國小→金山→金山外環道→乾華派出所→
核能一廠→十八王公廟→石門洞→石門國中→富基漁港→
白沙灣→北觀風景區管理處(折返)→富基漁港→
石門國中→石門洞→十八王公橋→核能一廠→乾華派出所→
金山外環道→大鵬派出所(右轉)→磺潭社區(左轉)→
磺興橋→土地公廟→太和(右轉)→天祥寶塔→二坪→
頂二坪(右轉)→大坪國小(終點)/計60KM

完成時間:1H46M00S48
名次:12/94(40歲組)
總名次:94/555


這真是一場,刻骨銘心的戰役啊!

沒想到連著幾天的好天氣,
連清晨的新竹,都感覺會是艷陽普照的徵兆。
可沒想到甫一下八里交流道,氣溫驟變,冷了起來。
停妥車,更開始飄下毛細雨。


糗了,我只帶夏天的服裝出來,
好在短距離的比賽,想必全程的強度都不至於太低,
只要出起點線,就不必擔心寒冷的問題了。


但是,起跑前的等待,可真難捱啊~~
北海特有的海風,再加上綿綿細雨,
為了避免騎完車也著涼了,不斷伸展拉筋,
藉此產生一些熱能。


M40組,是安排在第3梯次出發,
看到同組幾個看來實力不弱的老外,
聚著聊天,我看到其中面熟的僅Steve Reed,
他也是鐵人賽中的M40強將,單車項目更是他的護身罩。
去年墾丁113KM,我只能在路跑項目,最後5Km才追到他。

不諱言地,公路賽的領域,我實在是很稚嫩的菜鳥,
鳴槍之初,見蜀黍率先殺出,令我困惑??
裁判不是說放行前,時速不得高於30Km/H嗎?

看看碼表....@@||
才剛開始耶,怎麼拉到38Km了一.一a
一時之間,還在狀況外。

又來一記『震撼教育』,跟車時水花四漸,
雨水隨著輪起,見滿整個視野、口鼻。
我簡直像是誤闖叢林的兔子,充滿了驚恐。

藉著隧道的擋雨,稍獲喘息、穩定情緒的機會。
開始將注意力,提升到最專注的狀況。

隧道中,幾個速度相當的車手,開始集結,
我也跟著一波殺出了隧道。
見到康哥一人獨自奮戰,馬上『李貴昌老師』附身:
大喝一聲:『康哥,跟上來!!』...

領騎不多久,後勁未生反頭見康哥穩定地跟在後方,
做個手勢請他出來輪一下,讓我暫獲喘息的機會,
不然對於追擊的機會,更是渺茫。


此後,集團滾雪球,大約至10餘位。
騎中2位東台灣單車的車手,M40的好手,
看來默契十足,兩人配合不斷地攻擊、拉升集團速度。

18王公廟的大橋,整個集團已呈線崩解的態勢,
請康哥再跟緊一些,善加利用氣流的牽引,
然而幾波攻擊下來,康哥也面臨一個撞牆區間。

我不假思索,馬上咬上去,
從此我、東台灣2位、1位老外,
連袂演出『斷背山4P版』:愛恨交織。
石門國中時,因為一度領騎過久,
退下時突然被拉開80M,

眼見4人版即將演變為獨角戲了>.<||,
另一位身材魁武異常的老外(上圖第2位),
重踩衝了上來...我也藉力使力黏了上去,
希望藉此重回4人小集團。

果然折返點後不多久,眼見只離那逃開的3位,距離30M,
一股做氣撐了過去,終於『斷背山4P版』戲碼再次激情上映。
從剛剛被甩脫的教訓中,我不再輕易出來領騎、或頂風太久。

此時我心中唯一的念頭,就是讓我撐到爬坡路段,
我就有機會幹掉這3隻同組的對手了。
回程的老外(上圖第1位),展現西方人吃牛肉的力量,
頻頻領騎N久的時間,而且時速頻頻超過55Km/H

這速度,讓東台灣其中一支掉隊了!

我跟另外一位,被這老外的速度給震攝了!
換到另位東台灣這位歐吉桑,速度稍降回45Km/H
我則是招架他們兩位的高速巡航,心力交瘁啊....

偶爾的幾波側風,都會讓我險險掉出這小集團。

沿路追到的落單車手,都跟不上這速度。
追上小吳時,李老師又附身,
我再大喝一聲:小吳!跟上來!!

終於還是讓我捱到了轉彎進來的小巷子,
讓我十分畏懼的逆風,也消失了。
我等待的爬坡決勝時期,終於還是讓我撐到了。

剛轉進100公尺,我由被動改為主動,
大盤狂抽了一陣,其實也希望那2位『戰友』能夠跟上,
由我來帶他們吧!


不是我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,
eMA的團訓特色:爬坡。
用在此點,真是太實用了!!

一路緩坡帶著他們兩位,追越無數的同組選手,
較陡的坡則改以小紅鹿傳授的轉速,繼續呈現一飛沖天之勢。
也許是此時的車友,大多非獎台常客,
彼此的速率,是很明顯的不同!

這一點讓我非常滿意這爬坡的表現,
從轉進巷子後,沒讓任何一人追過。
大約超車百餘位......今天的參賽人數太多了~

上到山頂,見紫帽的選手實在不多。
我以為搞不好誤打誤撞,讓我偷撿個分組名次,
即便是棄權,也多少肯定自己的成長。

結果出爐........槓龜囉~
沒關係,再接再厲...下次再兼差時,
就要拼真正同組的了!


註:
今天真不是個適合比賽的日子,狂風加寒雨,
每個到達山頂的選手,幾乎都得皮皮挫地忍耐。
有太多太多的休閒選手,為此幾乎面臨崩潰的局面。
甚至精壯如現役的特勤人員,都大喊吃不消。

選手的處境,可說是.....自求多福!
主辦單位,其實可以參考其他異類運動的比賽,
會有更人性的應變措施值得借鏡。

如果可以更好,何不大方吸收人家的長處呢?


安靜心跳:42bpm
睡前心跳:50bpm  

回應
 

小岡:
短衣短褲一路殺...
沒操到嘛!
安靜心跳還是很低
對你來說...
這60KM已經是小菜一碟

wu1898kimo 於 March 13, 2006 06:18 PM 回應 | 來源: 61.230.198.38 | email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
我非常慶幸沒有參加該場比賽.很多參加的朋友都說很糟糕,一方面是天候,二方面就是我最大
的擔憂,集團極為不穩定,容易摔車.上個月才縫了8針...

那天我自己早上騎到靠近你們新竹的地盤,爬坡的肌力異常得差,所以我更高興沒有參加比賽.
如果以當天的狀況參加公路賽會粉慘.

奇妙的是我下午去跑步狀況又很棒.可見跑步跟自由車的狀況常常不一致.

成績已經公佈了:
http://www.cyclist.org.tw/2006/06club/0312_rb1.htm

碧潭鐵人 於 March 15, 2006 11:25 AM 回應 | 來源: 61.229.44.169 |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