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大→雙溪→水流東→台3線→三灣→
獅頭山正面上→環山道路→娥眉→石井→
雙溪→園區→清大。

共約58.25Km,耗時2H15M

哎~~明明昨晚已經很準時11點上床zzzZZZ
一早5點10分起床,換好裝,還是很痛苦。
不敢再睡回籠覺,免得又被k2糗半天....
於是只好,坐在書桌前,度咕10分鐘.....

到了該出門的時間,
才忘了該來根醒床菸的,邊哈菸邊熱身騎向集合地。
這樣其實不好,抽菸容易讓心跳提高5~10下,
再加上已經踩踏熱身了,感覺不是很悠閒....

原來今天蜀黍也來騎車了,
我最喜歡看到他的出現了,
每回跟他騎車,總是可以傳授我1~3招技巧,
為了更專心去了解,他所說的過彎切入點,
我在k2身後,跟蜀黍併騎著,他示範身體重心的延伸,
一邊也藉k2的的過彎姿勢,一邊詳細地講解動作。

受益匪淺。

於是乎,我們沒有出來輪車,
k2也在短時間內愈帶愈快。
蜀黍要我專心地去體驗,在高速巡航下的輪車專注力。
因此往往在三灣前,以往由我出來領騎的路段,
便專心地龜在後面。
卻也導致了K2,提前報缸的原因。

蜀黍看k2的緩坡速度已經降到了28Km/Hr,
便衝出來輪車,只要順順踩,我勉強可以咬住。
突然在獅頭山牌樓前4Km處,蜀黍可能覺得速度有點鈍了,
便開始抽車攻擊,k2見狀也開始了他那極具特色的抽車動作,咬上去。
才跟不到500m,我的心跳已升到150下,開始有點爆缸的感覺了,
於是放掉了速度,強降心跳至140下之後,見他們還在70公尺的前方,
再度拉起了速度,追了上去。
玉蜀黍往後後望了一下,降低速度讓我跟上。

15秒後,我再度跟上了,k2卻慢慢退到路肩,
說:『我爆了,你們先走』
我還以為是爆胎,看看他的輪胎,還是正常的。
放心之後,才跟著玉蜀黍,開始上環山道路。

他今天沒有k2可以ㄍ一ㄣ,我感覺得出來,
他刻意等待、專注著我的速度,我也趁機儘量跟著。
最後一個坡前,他要我先放鬆肌肉,等待最終陡坡的衝刺。
然後逐漸將速度撐著,完成了陡坡的速率維持。

開始一路蜿蜒的下坡,親身示範過彎技巧,
我抓了3、4個彎後,感覺車身重心愈來愈穩,
太多個彎道,以往必須壓煞車。
我漸漸可以隨心的唰過,不壓煞車。
感覺順暢無比,且輕鬆省力。

真的是由衷地感激他的用心。

我看過許多好手,當你的實力逐漸提升時,
他們會有所保留,包括我自己也是:
在教跑友操速度時,
過了一個門檻後,便開始自己想要私下偷練。

很少見到像玉蜀黍這般不藏私心地,儘量傳授。
泱泱大度的風範,比起甚至更有成就的高手,更值得令人尊敬。
我想,最具誠心的回報:
就是要更專心的練習,用成績來回報罷.....

今天終於可以是休息日了,終於可以輕鬆了!
傍晚的慢游,真的要隨便游了。
不然明天的肌力訓練,效果出不來。

獅頭山正面上是上勸化堂嗎?環山道路是龍門口牌樓進去那條嗎?
還是轉入元光寺那一段?

我在峨眉碰到康哥和K2ㄝ,那時候你和叔叔已經過親民工專了嗎?

hank899 於 June 23, 2005 02:21 PM 回應 | 來源: 0.0.0.0 |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
OK,下次一起~
不過我會在親民工專等你們.

hank899 於 June 23, 2005 03:35 PM 回應 | 來源: 0.0.0.0 |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