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序:156
2009東港大鵬灣鐵人三項
時間:2009/12/20 AM8:30
總排名位置:15th/545
分組位置:3rd/96
官方成績:2H14'54"
《自計》
SWIM:30'33"
T1:2'14"/147bpm
BIKE:1H03'18"/151bpm
T2:48"/155bpm
RUN:37'58"/162bpm


賽前移動
寒流籠罩北台灣,新竹約11℃....冷到無法想像下水時的景象。
週日比賽,週六中午出發前坐著看影片,
背部莫名其妙突然的刺痛、緊繃,以為只是姿勢性的問題,
開到中部試了件5mm的防寒衣,脊椎的刺痛讓我無法自如穿脫防寒衣?
轉由太太接手駕駛,開到高雄時....坐起起身來已是滿頭冒汗的狼狽,
不禁憂心起來,這樣的身體,明天還有辦法比嗎?

抵達大會配合的選手村-大潭保安宮,恰逢用餐時間,
幾位游泳小選手同桌,僅我一位社會組的選手,
汪SIR介紹我以往的成績,但脊椎痛到左手已無法將碗提至嘴邊,
整個人呈現著上半身殘障狀態,實在不免讓人懷疑:這位小叔真的是選手嗎?
可惜了滿桌的佳餚,說到這次選手村,每位收費500食宿,
光晚餐這一桌海產(沙西米、烏魚子、蝦蟹..)就值得了,
若以北部的行情來抓,大概七、八千跑不掉,
跟以往這單位總是選擇高級飯店做配合選手村相較,
這次競賽食宿支出顯然平易近人多了.....雖然這次是我首度接受商業贊助參賽。

也正因如此,我才感受到想像成績不佳時的心理壓力,
更別說是突如其來的行動不便了。

飯後試著在保安宮附近熱身跑,暖暖身體看能不能讓刺痛紓解,
箝制的知覺仍如影隨形,幸賴睡前汪SIR指教了幾招舒展背部的瑜珈動作,
暫時舒緩刺痛,看來明天應該可以勉強下水了...向保生大帝祈禱自己能安然過關。
水溫21℃
起床時費了十幾分鐘,才終於以側向蠕動的方式起身,
再花些時間繼續舒展背部,自己也沒把握是否能完成比賽,且戰且走吧~

保安宮離會場很近,僅約2-3公里,
抵達會場,清晨7點半太陽尚未露面,空氣中仍是凍寒的味道,
大會宣布目前水溫21℃,未達停泳標準(改賽二項)的18℃,
放妥轉換區物品,該來的總要面對了~熱身去,也不用再理會溫度多少了。

▲上半身盡量保持挺直,只求症狀暫緩,要痛的話等我比完再來亂吧~

▲隔壁空位是王金晴,看著今天始終空無一人的位置,
愈近開賽心情愈輕鬆.....嘿嘿,M30全員排名自動上升一位格。
徘徊會場,遇到些部落格認識的朋友(高雄幫的小蔣、嘉義北回的明珠、昇諺),
彼此寒暄紓解緊繃的情緒後,有種慷慨就義的激昂走向下水點浮台。

大多數的人都擠在入口處,導致入口處浮台已被壓下水平面,
"人多的地方不要去" 我一向奉為圭臬,鑽啊鑽的~~擠到最裡面的浮台,
竟然是寬敞到50米的第四浮台只有十幾位稀疏站著而已,
看著入口處的擠沙丁魚情景,彷彿那邊是一級戰區、這邊則是和平飯店的悠哉。
鳴槍下水,周遭沒太多擁擠,最令我擔心的脊椎痛,突然間都沒感覺了?!
有種解除自體限制的暢快,照著自己的節奏來划水,
6、7分鐘後驚覺不對勁,要是再這麼安逸的話...可能真得輸在起跑點了。
開始左右張望尋找寄主,等了好一陣子觀察到疑似廖一哥身影平行前進著?
不確定的原因在於他的競賽服裝,屬於較普遍的款式,又帶上了蛙鏡....難認。

不管了,先切航道再說~~~~順順游到水道線旁,抓到前方的水流跟著跑,
一起一伏之間,前方的後腦勺有著整齊的髮際線,
通常如此整齊的矩形髮際線,大多是在一些4年級的歐吉桑居多,
嗯.....前面這一隻應該不是廖一哥。
不過.....前方夾出腿的水流力道很強,肯定是隻強力蛙。
見他也積極尋找引航的泳者,也就跟著左切右衝。
最後他吸住了一位穿著防寒衣的.....還是蛙人~

呼呼呼...一路三人開始直線前進沿水道線追人,
偶爾有其他泳者想直接從中插進來,便加速將之擠出去,
喂!喂!喂!!沒禮貌...雖然在比賽,還是要有"展則"好嗎?

這次游泳路線是採ㄇ行拉線,三邊距離各為500-400-600M,
游完第一邊變隱約感覺距離似乎略長;
游到第三邊時,餘力充裕想加速自行游出,
往旁移出曳流區,立即感到到巨大而無形的水牆拉扯著,眼看要被海放了,
趕緊再逃回曳流區,試了兩三回,終於認份...這邊就是歸宿了吧?!

(圖片:感謝小蔣 提供)
▲感謝高雄幫的陳彥任,著防寒衣背心這位便是此回的領頭蛙。
第2位....還真的是比賽時都低調到不行的廖一哥耶!?卯死啊~
第3隻是我剛要出水面,旁邊這位始終想插隊,但也被我扛了600公尺在外。
後方自由式的台積鐵人幫現任第一高手:益德大哥,
他從今年下半年以來賽事表現,有返老還童...愈練愈年輕的成績曲線。

(圖片:感謝AP大哥拍攝)
此時已完全忘記半小時前,我還吞了顆止痛藥來壓制疼痛哩...活著上岸的感覺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