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序:144
泰安半程馬拉松
時間:2008/12/20 AM08:00
路線:泰安鄉清安村清安攤販集中市場鳴槍出發(苗62線)→
汶水教會(設補給站)→泰安觀止→泰安橋右轉→泰安民宿→
錦水溫泉→湯悅溫泉會館→警光山莊停車場(設補給站、原路折返、驗證信物)→
泰安橋頭直行→砂埔鹿→馬力十族(設補給站)→八卦村→
埔掛2號橋→清掛橋→錦掛大橋(右轉)→清安村13鄰5號(設補給站)→終點

總名次:33
分組名次:20(男C組-60/01/01以後出生一組)
成績:1:28'33"

泰安鄉公所→汶水→卓蘭→石岡→豐原→大雅→西屯
Ds:55.96
Tm:2h02'26"
Av:27.4
Mx:62.6


免報名費的比賽,不玩白不玩~~
會場(清安市場)在虎山溫泉附近,離新竹算滿近的,
開車抵達,到停好車才45分鐘,還在車上補眠15分鐘,
下車後驟感山區特有的寒意、凍涼,希望起跑後陽光能翻過山頭,灑在身上。

▲左方長排人龍,在排隊領號碼排,鄉公所少辦比賽,可能較沒經驗....
團體報名卻未設團體報到(要一個一個領)、
必須要先報號碼,工作人員才能找到號碼牌(誰知道幾號啊~~~)、
一開始憑簽名具領號碼牌,到後來又取消(免簽名)....
幸好臨場反應還算機警,三兩下搞定號碼牌。

▲很久沒跟永慢的阿謙哈啦,這次跟他同一組,但一組只取六名,
現場稍微算一下,好像要跑贏他才有吊車尾的機會
我估計他的半馬速度應該比我好,就以他為參考配速吧。

▲這次18尖山報14位,但好像只有6-7位來跑(免報名費),
圖右是自行報名的小朱,他載瑞燐大哥一起來比賽,
小朱最近五千公尺又回到18分多的水準,我就盡量跟跟看吧~~

▲起跑線一看,吳永發、彭光照、徐國峰(東華鐵人...年初某場二鐵賽冠軍?還亞軍?)、
許擎天、小范、阿謙、小朱....等,還不包含較不熟悉的喔~~~
怎麼算,都覺得今天我應該是插花跑龍套的,
小范實戰經驗不足,跟他面授機宜後,把他推到第一排去卡位。

▲鳴槍後照例還是一票跑爽的在衝百米,
5分鐘後就會出現第1、第2集團,我又落在次集團尾巴啦~前方7-8人的次集團有:
大前輩郭宗智、阿謙、小朱、大腳ㄚ背心的(回家對號碼,應該是蘇仁亮)..等。
那個集團不斷往前吞嗤,我卻始終落在那集團後方20-50公尺,
約20分鐘後小朱退了出來,待我趕上後,
從此兩個人很努力想接上那個哈很久的集團。
最接近的一刻,只剩10公尺的距離......祇差一口氣而已!
但我帶得很累,想法因此變得保守許多:
『折返都未到,戰線還很長....如果能拖到最後,再來奮力一擊吧!』

畏戰的想法一浮現,整個氣勢就此消彼漲,
差距瞬間擴大到50公尺...直到集團慢慢消失在視野,
這種拉距時刻就像格鬥擂台上的雙方,比的就是一口氣。
雖然陸陸續續還是趕上了2-3位那個集團掉下來的選手,
還是開始感覺怎麼這比賽的路線這麼硬啊?!
一路梯形爬昇的坡度,不斷轟炸著股四投肌群.....
連屁股的臀大肌都開始發痠著。

終於盼到了折返的領先選手迎面跑來,那就表示終於快爬完了!
小朱終於按耐不住,試著出來領跑,但我的身心都已經榨乾啦。
第一位是年輕選手(應該是體院的)、二、三位則是吳有家、吳永發併肩而跑,
第四位不認識、第五位阿照、第六位小范....徐國峰等,
哇~分組6個名額已去其5,折返點到了,許擎天、阿謙...等,並沒有差很遠,
兩百米仍有機會搶吊車尾,前提是我今天必須得跑出更好的下坡表現。

來時爬到快崩潰,下坡就是跨到想要死,折返後進入持續下坡段,
老范在路邊幫我們喝彩著並唱名:19、20、21....小朱19、我20名,
小朱的速度愈加愈快?或是我的速度愈來愈慢?怎麼他的背影愈來愈遠了?
依稀記得兩個月前公老坪的下坡段,明明表現的還不錯啊!
但今天怎就是隱約中感到不協調,重心找不到、步伐也劃不圓;
剛剛追到的2-3位,也再次超了上來,我開始肯定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!
60分鐘,也差不多跑了15公里,我孤注一擲想匯聚注意力
狀況開始好轉,剛剛那2-3位也再次追了回來、也趕上了小朱,
他鼓勵著我說:眼前這3位都同組的(但沒有許擎天、陳英謙),

▲所以我想今天這些是與我無緣了,先解決眼前的對手吧!

時間已持續七十幾分鐘了,差不多該好好掃掉眼前所有的地雷了!
也無謂下坡急陡、或是水泥路面的不平,前方的2-3個背影已是手到擒來的趨勢,
突然右膝感到一點刺痛,難以置信的試著放鬆甩腿,刺痛感卻愈見明顯,
我停下步伐改以緩行,心想:運氣這麼好~~中小獎了!
小朱追上來時發現我不對勁,他邊回頭邊減速等著我,
也只能苦笑:『不跑了,我受傷了....』慢慢跑回終點吧。

小朱也打算放掉今天的比賽,陪我一起緩和慢跑,
過錦卦大橋後,路邊工作人員說剩兩公里,
後方陸陸續續湧現的選手,都一再提醒著我今天跑掛的事實,
終點前裡讓小朱先過,總名次分別是32、33名。

▲鄉下比賽還是要有今日我最正啊~~~~不簡單,跑在瑞燐大哥前幾位。

▲瑞燐大哥,週休二日兩日賽....

▲Frank,請自行存取檔留念唷。

今天跑的太傷重,會場不多做停留便回車上換上車衣褲,騎回台中吧~
注意一下踩踏的方式,膝傷應該不至於讓我連車都騎不了,
換了套裝扮,回會場領取成績證明:

▲呵呵...好復古!自行填寫的空白表格,而我填錯了位置
免費的比賽(還有獎金咧),也不需太過苛求,還是給主辦的鄉公所拍拍手。

單車路線是熟悉的台3線往南,才剛跑完激烈的21公里,
整條腿都很無力,因此得強迫自己踩的更"輕",
補了條穀物Bar,騎了40分鐘後就適應踩踏的出力方式。
過卓蘭後想起以前阿西好像是走石岡回沙鹿的方向,
呼吸氣息愈來愈弱,疲勞訊息更趨明顯,轉石城街看看.......
日頭赤燁燁,愈早解脫比什麼都渴望!

▲愈往石岡大壩騎去,怎麼道路突然變成了沙子?
不祥的預感牽引著我回頭,不料沙層鬆軟...就打滑轉倒。
而倒地的剎那,腸腰肌、恥骨肌還同時抽筋,當場原地成了『跺而滾』
復出之路,難道一定要這麼悲情嗎?

世態炎涼,外面的世界真太危險了,趕緊衝回西屯吧~~
衝衝衝!中科附近,巡航的正順突感前方路面有異,

▲噢....又來了!~路面刨除。

▲12月中午,台中的天氣卻熱到....必須得冰陣一下,降降火氣。
幸好傷的這個部位已算是老鳥,大腿收縮、下樓梯時會痛,
股骨連結脛骨間細小韌帶發炎,小獎援例休跑2週應可痊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