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水中廝殺的激烈,沒想到原來清晨的活水湖是美麗的。

賽序:155
2009台東123公里鐵人三項
時間:2009/10/03 AM7:00
總排名位置:5th/393
官方成績:5H13'16"
SWIM:47'23"(52th)
BIKE:2H50'09"(5th)
RUN:1H35'44"(7th)

早上七點下水開賽,小洪依然維持著緊張,七早八早就起床,
我跟小吳則老神在在,6:20再出門也無妨~~~
他們騎單車熱身到會場,我則開車前往,
一出中華路懷疑晶片忘記攜帶,趕緊再折回飯店,
開了房間門才想到,早就準備好放在轉換袋中囉,我好像放太鬆了。
也因如此,趕到會場時,我是倒數第2位進轉換區放車的選手,
台積鐵人幫主、台東的阿田醫師提醒我該趕緊就位了。

▲晃到預定的下水點,Panda早已卡好絕佳的位置:第一排,
他讓出個空間,我則邀請ARB的游泳一哥:阿杜來做領頭蛙,
蛙式隨便都能游出個28分/1500公尺的選手,市場上奇貨可居啊~
附近幾位彼此相識的好朋友也開始聚集,都是自己人!
大家實力接近,游起來既安心、也點燃起旺盛的企圖心。
集團附近有大腳ㄚ廖一哥、7店長,游泳實力皆在我之上。

▲哈拉亂聊之際突然就一陣兵荒馬亂:出發了!?
顧不得彼此趕緊先魚躍鑽進水裡,閃幾個蝶腰出水,又是個不錯的空曠位置,
隨即一陣驚濤駭浪,左+右+後方選手蜂湧而至,四下張望~~~阿杜咧?!
日頭赤燁燁,隨人顧性命,也只能靠自己開幹了!
划了幾下看到旁邊阿杜從後方趕了上來,旁移過去欲抓他水流,
但始終隔了2個身體,不愧是海龍戰將的第一蛙泳高手!
我知道若繼續僵持著2個身體的距離,必定在浪費無謂的力氣,
正猶豫著是否開turbo一股作氣,只見阿杜改自由式先加速:『安鳥威~不要走啊!』
望著他逐漸縮小的身影,好像溺水者始終等不到奧援,絕望而放棄掙扎.....逐漸下沉。

沒有太多時間失志了,靠自己吧!這時看到Panda出現在左方,
但那左靠水線的地方太過擁擠,而且好幾支斜射的沖天泡亂竄著,我決定往邊線試手氣,
哈~~~果然是福地,環境清幽、鳥語花香,適合養生。
一路跳島抓曳流,這個要跑了、請換下一位.......
近折返點時我看到ARB團的狂泳魔人衝了上來,跟著游就對了!
折返點上岸後又是個重新洗牌的時候,竟然發現以往從未看到車尾燈的金宏耶!
嘿嘿...身邊有熟知游泳略剩我一籌的2位選手,任君選擇不用手軟。

▲回程水域,我靠圖左游直線,湖邊偶有水草蔓生會卡手,
也得小心經過水台時,堤臂時可別去打到了。

先讓小李下水,看他竟然往水線左靠,嗯....很好,掰掰!下一位。
金宏也在此時開始發揮專長:散步.....慢慢來哩?!好吧,又得靠自己了!
再次入水就往養生福地鑽,剛好左方靠水線處也有一群人,
其中身穿白底藍紅邊三鐵衣的最好辨識(後來在單車項目發現原來是張晉士大哥),
正好適合左邊換氣時隨時定位,進入專心獨游、平行前進狀態。
剩500公尺左右,金宏趕了上來,他也認出我來,想奮力一擊爲我抬轎,
但我發現他怎麼開始往外偏?趁他換氣時叫了2聲,
他說他抽筋了,那就輪我帶囉~~~這就是傳說中的輪游啊!
也看到小洪游在我旁邊,挖考~他這次真拿我當神主牌,跟我附近就對了?

後方一直有人摳我腳,摳幾次就算了,直摳七、八次....
是誰啊?沒禮貌!不然就上前帶啊~~~~。
最後200公尺,集團左右鄰兵開始集體加速衝往前方陸地:

▲我在這個集團裡,左路的第一或第二隻吧?

▲上岸了,主辦單位細心的安排上岸輔助人員,
直接將選手從池邊拉起,避免失足滑倒的情況產生。

▲上岸第一件事:趕緊拔蛙鏡、脫泳帽就對了!
這個時候會有很多相機在此伺候....基本常識,好唄!

▲現場水面救生部署圖。
基本上這個游泳場地,對水性不佳的選手,是個友善的場地,
游起來也相對舒服許多,水質不錯....游到口渴時,直接小口啐飲也無妨。
大家都是剽悍的鐵人,喝到尿也沒差吧~~~而且本草綱目有記載:喝尿可以治內傷~
如果有誤的話,不是我說的........去找人肉叉燒包算賬

▲上岸後有人叫了我一下,回頭一看!『哇塞,廖一哥耶!!』
記得以往鐵人賽游泳項目,他始終比我早上岸,看來我這次應該游的不錯了。
而且這次總成績取六名,他是保證班之一(楊茂雍、王金晴、江晏慶、Josh),
再扣掉許延賓大哥未到,想辦法盡量讓自己不要離他太遠,應是達陣最佳捷徑。
而且我們一前一後進轉換區時,我看到夏宏禮就在前方,而小洪也在我後方不遠進轉換區,
呼...看來接下來的單車項目,M35龍頭之爭想必是戰況慘烈。

▲第一位是Victor Shar、第3位是廖一哥。
我在轉換區摸了一下,這一群裡面最晚出發,
連小洪也後發先至、批哩啪啦一下就牽車出發了。

▲擔心小洪不知道目前自己的位置,一跨上車打算追上去告知他情況,
穿鞋時發現,怎麼卡鞋裝錯邊了揉揉眼睛再次確認,右邊踏板怎麼裝了左鞋?
天吶~~~~不會是真碰上這鳥事了吧?!剛好太太在附近,趕緊下車拔鞋子,
請太太也幫忙另一隻腳,但她不會拔卡鞋,趕緊左邊拔完換右邊~~~~

▲再次上路時,我知道已經離他們有一段距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