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感謝昇諺提供照片,跑出轉換區準備要上墾丁大街,
中午12點10分,簡直是我每天練跑的時段了吧~~
加上風勢不小,跑起來略感清涼。

剛踏出夏都側門見廖一哥與他的隊友也將進轉換區,
此時差距約40秒(不含轉換時間),大略算一下約2分鐘的空間,
上次清水半馬她足足領先我達5分鐘,所以理論上我會被他抓下。
既然後有實力強大的威脅,那麼唯一讓我減輕壓力的方式,
就是.....儘快抓下我前方的選手,留給後方當祭品吧!
感覺像小時候玩的那種投幣式電玩機台-會放屁的碰碰車。

跑經恆春國小時,首先我看到的是消防工人,終於搶到了"可能的分組一",
事實上我有些擔心,萬一前面的Craig、王金晴碰上突發狀況...將會是豬羊變色哩。
終究心中大石是卸下態半,彼此交換一下資訊後各自保重啊~
直直過了船帆石始終沒看到前方的任何人影?
只聽到自己沉重的呼吸聲,會有種時空錯亂的混淆。

▲這邊是鵝鸞鼻附近,路跑項目都已經快到折返點了,
從轉換區跑出來已經8公里了,追到的選手僅一位!

直到海岸森林才看到前方二、三百公尺,似乎有個紅色的背影?但不確定...
因為太遠了,有時過了轉彎處,紅影又不見了?!
可確定的是我目前身心方面的戰鬥值已達最高哩,
大熱天的哪來阿飄......該不會是海市蜃樓吧?

(感謝AP大哥拍攝)
進入鵝鸞鼻-坑仔內的爬坡後,除了1、2名是大幅領先外,
第3名以後的『神秘嘉賓』陸續折返現身,最後一次數人頭:3、4、5、6~~咦?
7、8、9魚貫出現,怎麼前方3位都很接近哩.....爽翻了~~
我像是蟄伏已久的獵人,等候的代價是一次出現3隻大兔子!
老涂目前第七位,他今天配速非常理想,看來後勁十足。
Josh排第八位,以他前2場的路跑表現看來....他已經爆了。
高偉排名位置在第九,只落後Josh一百公尺而已,遲早會吃下他同組的Josh。

(感謝AP大哥拍攝)
同樣以一百公尺差距折返後,看到高偉已經欺進Josh的身後,
沒幾秒的時間就排位互換,我想Josh應該是完全失去了纏鬥能力。
接著我也清楚了後方的競爭態勢,目前差距廖一哥是2分半,危險/安全各一半的邊緣。
以及我景仰的大高手:陳仲仁大約再1-2分鐘後出現、
再來我看到了同組嘉龍兄已跟消防工人互換了排名位置。
不過說實在的,即便不同組的也沒啥利害關係,
畢竟在幾年前他們這些大高手,我都看作是是神之境界般遙不可及,
對於這幾年來反覆修正、加強、再修正、再加強...具某種形式上的肯定。

快回到鵝鸞鼻時,我也跟Josh換了個位置,嗯..嗯...嗯....
然後~~~~~~要忍住暗爽的表晴,再稍微加一點速度落跑

賽車場附近跟高偉併肩跑著,兩個人算是提早開轟趴,各自祝賀。
他評估差距以及狀況,打定主意維持位置就好,
已不打算追逐-剛折返時處於第5位的徐國峰。
而我們前方的最後一個人影-老涂,反正都是不同組別的,可追可不追。

想到我這個M30組別,如果最後是Craig、王金晴拿TOP 3(不佔分組缺),
那麼我這個一哥要是拿個總排名第九或更後面的位置,
看起來會不會整個掉漆?搞不好會以為今年M30太軟?還是運動家精神催一下~
海岸森林時,老涂猛然加速擺出迎戰陣勢,待搞清楚來者何人後,我們聊了一下....
他鼓勵我去追賴錦源(折返時的老六),因折返時差距過大,我直接回以:不-可-能....。

船帆石以後(最後5公里的距離),又沒人了?
又只剩自己沉重的呼吸聲,又是那種時空錯亂的混淆。
不同的是距離終點愈來愈近,不再理會勝負、位置,
墾丁大街上的人群出現了,熱褲、比基尼辣妹熱情的加油、吶喊,
看看手錶或許有機會衝在5小時內,在此時那種奮力一博的拼勁不具意義,
呼吸、每一個跑動、知覺、存在感,都在此時迎接完成的喜悅。

▲過終點時兩側有比基尼辣妹揮著彩球吶喊,感覺很棒。
影片後段是後方即將入場的老涂,他表現出令人訝異的鬥志!
而事後翻看照片、以及成績,才發現只差第六位的徐國峰30-40秒的距離,
幾乎是快要追到的距離!

▲過終點後最想做的事情....倒下休息。

▲有什麼會比師徒倆雙雙進終點的君子之爭更暢快呢!

▲向初次相認、尊敬已久的戰友-高偉,以寶礦力舉杯慶賀。

▲有16個月之久未站上凸字台,感覺有些陌生,然而一切是美好的。

▲頒獎晚宴邀請社區媽媽演奏當地民謠。

▲這次也感謝台積電鐵人幫協助,為我們一起報名參賽,
也很高興能拿下團體獎項第五名。

▲久等了嗎?今日我最正.........墊文美眉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