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騎西濱ttt
Ds:55.65Km
Tm:1H43'41"
Av:32.2Km/h

晚跑交大草皮x13圈
Ds:9.98Km
Tm:1H00'43"/107bpm


算是晨騎的啟蒙夥伴K2最近恢復練習,今天排了西濱做均力練習,
也剛好符合我今天的課表,八百年來不曾5:20這麼早起床,竟然成功了!
AM6:00師院集合,Rock Climber、k2、liao加我一共四人,
我算是這一團的菜鳥,還有點搞不清楚大家今天要怎麼騎?
熱身到了風情海岸,K2先帶起巡航速度,Rock Climber居次、我第3支、小廖第4支。

呼....這個季節好像都是吹西南風居多不是嗎?速度訂在36好像並不慢耶?
但輪到我時,可能已是迴光返照期,給他硬生生調到38去了
(週日統一盃後,週一不排休跑了16Km+2300M的游泳),
我的想法是做持續一分鐘的高功率練習,藉由退下來的跟車時,
跟輪的時間當成緩和休息來調配,實際操作有那麼完美嗎?

第一回合控制的不錯,心跳也順利維持在80%,
但退下來後,發現即便是跟著也是頗吃力的?
撐一分鐘、跟三分鐘,心跳都始終維持在高檔。

再試試第2回合看看,哇咧....愈來愈累了
就這麼2回合,我放棄了原先的想法,只求不掉隊就好,
原來平路TTT可以ㄍ一ㄥ的這麼徹底啊?!
每個人帶個2-3次就過了中港溪大橋南方的海寶,
最後一次帶時心想以前蜀黍督陣時都會在橋上指示自由攻擊,
所以我帶這一段時,刻意將殘存的體能放盡,以求後方沒有多餘的能力攻擊,
短坡段撐著30↑的速度,好累、好喘、好擔心後方的蠢蠢欲動,
果然後峰還是有人殺出了,眼看自己就要開掉了,硬是榨出一點一滴的能量咬著,
心中只有一個念頭:榨乾吧~~明天就是休息日了!

折返後苟延殘喘滿心以為,過去大家在這一段會稍微停火調整呼吸,
忘了是K2或是小廖有開始組織起來....媽呀~~~還沒完喔??
大概快一年沒跟K2騎車了,他的風格依然維持穩健;
鴻楨目前處於吸收爆發期,雖然輪帶的時機尚未掌控熟練,
但只要經驗維持累積,總有其出自己風格的時候;
小廖則仍然保有年輕人的衝勁,蠢蠢欲動,
見他似乎慾火難耐,我就乾脆多讓他輪一次,消耗一下滿溢的精蟲也好。

由於已經沒膏了,所以輪到我頂風時,大概稍微點到就退下來,
最後一波已經打定主意,不跟他們玩搶終點的衝刺,
畢竟目前練間歇對我而言,一點意義也沒有,所以再次榨乾體力,
退下來時已經跟不上了,只好目送他們愈飄愈遠
幸好距離風情海岸只有1公里不到,不然今天我可能難逃被海放的下場。
這個練習是排定每週二AM6:00師院集合,較接近競賽強度,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,回到師院時也不過才AM7:30而已,
列為接下來三週的單車重點練習項目。

傍晚預計草地慢跑2小時,但實在太累了-*^#%@!_+
跑到隨時可以倒下來躺著睡著,心跳也始終維持在非常低的位置,
我知道身體已經到達一個極限,也處於受傷的高危險期,
只跑了13圈操場的外圍草皮就停下來,坐在400M起跑線端徹底伸展著,
看小羅他們跑間歇也好,心跳竟然迅速降到50以下,
不....不會吧!?我還在伸展中耶,安心迎接明天休息日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