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集團從原先的三人,陸陸續續吸引了不少好手加入,
有前面退下來的、也有後面吸上來的,最多時曾達8人居多,
無聊的男性主義作祟,因此我沒有縮在女選手後方,
避免被認識的看到了,從此淪為笑柄....
人多時兩路前進,左路吃北風始終陳淑華由領跑、許玉芳尾隨、
右路配合輔助陳淑華速率,大多是一位年輕人好手(看來像是科班的)領跑,我次之;
五股路跑的阿北(白髮壯碩,金石馬折返位居很前方)、
再後方也有位大腳ㄚ的選手(應該是張世昌吧?猴探井二鐵曾在拉屎抖決勝負)。

遇到湖口幫的廖進忠、小羅哥時,很訝異他們怎麼前段配這麼快?!
邀請他們上車,嚷著:『上來吧~這列車很穩,應該是300-310之間的配速..』
到了二重埔附近,眼見配速逐漸降低到4'40"/km,心想體力很飽乾脆出來拉速度,
前方頂了2公里再退下1公里,接著再出來輪....沒錯,就是輪流帶。
過了台68快速道的雙叉口,追到了湖口幫的田淵仁...他可是實力穩定維持在301-305的好手呢!
但他不甘於被吸納,不多久再次拔腿奔出。
此時約跑了19.5Km,遇見男子領先集團由吳永發領跑,
天王則在集團中好整以暇,我猜大概是打算在尾段做個清盤的動作吧~

反觀之這個女金集團的爭奪戰裡,天后的策略看來應該也是類似的盤算了,
思考同時陳淑華做了一個很突兀加速攻擊的動作,
或許她想在雙姝對決的金牌爭霸戰中反客為主,整個集團頓時崩散,
跟著許並肩追逐再次化解這一波的攻擊,後方卻已散開了,
不到3分鐘的時間竟追回了田淵仁,也已到了折返點,算一算排名大概是TOP 20的位置。
折返一過陳淑華再做一波攻擊,完了....這次換我遭受炮火波及了~~

從來未曾在前半段跑進前20過,看到小劉、財哥都在後方有一段距離,
努力想追回愈逃愈遠的三人、盡力維持目前此賽18尖山一哥爭奪戰的優勢,
就這麼掙扎了5公里,發現速度無法回到4'30"內,換算一下速率=成績的結果,
如果退守4'40"的話,回到終點還是可以309以內.....
有時候心理盤算很完美、身體力行跟不上時就會不斷敲打著意志力。
再撐個3公里4'48"-4'41"後,回終點的里程突然變得很遙遠...

▲田馥綱大哥拍攝,表情呈現強弩之末,心臟有點痛。
已經跑了28Km,終於放棄了這次比賽,改為配5分的慢跑,
能順利跑回終點,不在乎成績已成最大的企圖了。
30-31公里處小劉趕了上來,他顯得專注...祝福他吧!
財哥也在小劉後方50公尺超了過來,面露微笑看來遊刃有餘.....
我想他應該終究會追上小劉。

不多久女子第三名選手(黎嘉慧,香港的女子好手25X)也追了上來,我企圖跟上配跑,
悉望能藉此一掃頹靡的精神,她也有意接納我這個落翅仔,
但短短2公里等了我幾回,我還是放掉了....算了,真是兵敗如山倒。
小蔡也超了過來,看來他今天終於可以如願破320大關了,恭喜啊~
終於對向已經沒有任何跑者了,我很怕被認識的看到這麼潦倒的形象,只好頭低低。
時局至此剩最後10Km完全放棄,改用走的。

在沒有抽筋、受傷的情況下,完全跑不動的感覺很奇妙、也很沮喪,
跑跑走走之間,來到了慈雲路的閘道,猶豫著:『要不要下閘道,直接跑回家算了..』
『半途落跑真不是我的作風,硬著頭皮就算走也要回終點吧。』
天人交戰還是錯過了閘道,剩下的就是撿菜尾了...
終點334距上回純馬跑在330以外,已是5年前的記憶了,
人生總有一些困頓、馬拉松亦如斯,難怪有此一說:
『若要體驗人生的話、就跑馬拉松吧!』

▲普通的完成獎牌,先留念一張後準備.....KO

▲吳老大拍攝與剛從基地營回台的lulu終點合影,目前離顛峰期的體重還有4Kg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