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經常會有遇到小河、小水潭阻道的trail run路線,
只要不會太遠的距離,便可跳過去...
約22.4Km/1:55'36"/125bpm

回到家放好車,乾脆直接在用跑的感覺看看,
母親在我出門前,告訴我可以往東跑跑看,
(那個方向幾年前有去過的樣子)
既然往西有點槓龜(太短),就往竹東的方向沿著溪流跑吧。

自家中跑到水利路/千甲路交叉口為1.65Km,
去回2段分組計時約在8'30"-8'34",換算跑動速率的話,
大約是5'10"/km跟我這陣子的輕鬆跑差不多時間,
所以將總計跑動時間來推算距離,我相信誤差值算是相對小的了,
更何況昨天跑完80幾分鐘時,當時心裡估算大約是16Km
實際量測為15.7Km,很滿意心理估算的誤差僅300公尺。

▲一樣是簡易的制式裝備跑到水利路底,這次要右轉往竹東方向,
剛開始是沿著東西向快速道路的南端,離河床還有一段距離,
我想我必須得設法穿越快速道路,才能抵達理想的off road路面。

▲其實也不用緊張,跑到路底(大約相對位置在關東橋附近),
就有個明顯的叉路口可以往北,也就是頭前溪河床的方向了,
估計這離家裡也不過4-5Km的距離,離開轟隆隆的快速道後,就是圖中的景致。
直行是柏油路面,就像一般的河濱公園;而我當然選擇圖左繼續往河床靠過去囉...

▲接近河床後就直直往東跑,算是跑在堤防上吧~~
其實還是可以往圖的左方跑下去,會有一大片的沙洲可以trail run

▲河的對岸應該是六家、或者是東海的方向,
有一些民眾在這邊玩水、玩狗、釣魚,算是親子同樂的幽靜天地。

▲其實這一段水質還滿乾淨的,跟我印象中的散發著惡臭的頭前溪,
有著極大的差距,既然很多人釣魚,表示水中生態仍有一定的水準,

▲只是....有幾台怪手+砂石車正在挖掘採砂石吧。

▲此行的目的是以trail run為主,所以跑了一陣子堤防後,
乾脆直切下來跑河床道,讚~~~天然的越野路面。

▲呃.....約1.8米寬的小河,必須全力才跳的過去,繼續往東取經。

▲誠如吳老大所言,這是個很自由的跑步路線,
可以跑都市常見的柏油道、也可以跑河床沙洲、當然還有圖左去跳跳草叢囉。
 
▲這一雙終於快爆了,今天跑這種多元地形選錯鞋,
已經爆掉的鞋面,頻頻滲漏砂子到腳底,感覺滑滑的。

▲喔哦...怎麼又回到了on road?這邊差不多是二重埔了,
順便將鞋中的沙子倒出來,稍微紓爽一下。

▲過二重埔後就稍微遠離了河床,但還是不錯的泥土路。

▲這就是我遠離河床的原因,看來不大能跑吧?
像是卓蘭的峽谷般,如果硬要穿越....就必須攀岩了。

▲繞過了峽谷後,再往河床ㄎㄠ....就是鵝卵石路面,跑起來感覺也很好!
自此更深入一窺頭前溪較清淨的面貌,
大量的鳥鳴聲、清澈的河流中滿是生機盎然。

▲一路上時常會有起伏路段,算是非常豐富多元的練跑環境。
如果說18尖山是B+級,這邊幾乎可算是A級路線了。

▲跑到此早已不知身在何處,『員山』一類的地名該屬竹東地區,
剛好碰到一位賞鳥人士,問他前方是否有路直達竹東?他思考了一下,肯定的語氣說沒有。
心想:那麼差不多該到折返點了....已跑了55分鐘,繼續跑湊足一小時吧。

▲3分鐘後真的沒路了!?看看時間也跑了58分鐘,也可以折返了...
這次沒有泅水而過的心理準備,下次倒是可以考慮給他直達。

▲不死心的持續觀察週遭,看能否再次跳躍而過?
圖左有個三級跳的落足處,但是接地點沒抓好可能會跌倒;
圖右為河道最窄處,但亦有2.5米寬....很難跳過去;高低落差大約是半個身高。
看來最保險的方式,就是涉水而過。

至此折返估計應該也有21-22公里,
但是去程繞了很多河床道,像S型的動線,回程就順順跑回家囉~~
回到家也將近日落,意外的東向探勘,算是非常滿意的路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