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2006年就始終想開發條假日可以練習跑步的路線,
來避開18尖山假日的人潮,3月初看到吳老大的這篇紀錄
便見賢思齊,但是他的路線是從二重埔開始,
對於我最方便距離(家中出發),大概有十多公里的差距,
這十多公里的交通時間,已足夠我跑5公里以上了,
因此週日整個上午研究著,該如何跑、並且方便記錄里程的方式,
找個GPS記錄器是最方便的,但緩不濟急...我今天還要跑步咧。
先研究papago後,它對於一些off road的顯示無法滿足我,
改用google earth來比照路線,沿著頭前溪往西邊南寮跑,
應該可以試試看,中午過後13:00就牽著單車實際出發量測。

▲由於只穿著布鞋騎車,感覺怪異.....時速只有11
水利路屬於上下班動線,只要跑假日的話,車流量還算OK囉...
只是有戶住家放養的2條狗,頗具攻擊性,但免驚~~一隻是跛腳的老狗。

▲住家巷口跑至水利路底2.17Km,接著就要牽車上堤防進入河床道,
這也是我穿布鞋騎車的原因,方便牽車、或紀錄。

▲接著就是一些off road部分,很適合做trail run
這邊是沿著東西向橋下前進,附近停有空貨櫃,草叢躲著2隻大狗,不過還是免驚~~
大不了拿出七大武器之三-單車來K狗(重車的好處?),牠們反而更怕人類吧。

▲從google earth的鳥瞰圖就發現了這圓形的物體,
原來是一個像是溜冰場、或是撇車場的位置。
自此就大部份會有水泥道,也就屬於河濱生態公園的範圍。
當然如果堅持trail run原味,可以更往北靠河床,會有些草地或泥土可以跑。

▲如果是跑步可跑左邊的泥土路、但我是騎單車所以走平行的水泥路面。

▲雜草很茂盛,但始終與泥土路為平行往西的方向。
圖右又有條較寬的車道,皆無人跡。

▲左邊的土路,較適合跑步。

▲一公里後比較有人煙了,原來是個越野車練習場。

▲車場旁有一大段淹水處,牽著單車不知該如何跨越?
左思右想才想到,公路車也可以當船唷~~直接ㄖㄨ過去。
 
▲愈近竹北端,整個河濱公園的利用率上升,有壘球場、木球場。

▲到竹北的中華路橋下,公園範圍終止,搜尋一下方圓500M,
難以發現繼續西進的路線,除非要跑馬路....
問一下附近的民眾是否則仍有西進路線,說是被水沖掉了。
從家中至此只有4.99Km,來回還不到10Km。
如果要追加的話,只能在河床或一些草地來增添距離,騎車也不便探勘這部份,
還是再回家研究一下google earth找找看有無阡陌道或田埂,能讓我一路跑到南寮的。

頭前溪-西向探勘小失敗,牽+騎9.4Km/55分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