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線:A+→台3線北上→北埔→柿子園(竹39-1)→
下公館→122縣道往東→五峰→大山背(背線)→回家
Ds:90.08Km
Tm:3H16M
Av:27.4Km
Mx:66.9Km
MRP:140rpm
ARP:76rpm
平均心跳:125bpm
最大心跳:166bpm
消耗熱量:1901.45cal



(更多照片請點入↑)
康哥、YR、蕭胖胖、大德、K2、Pantani、Chiamin、胤之。
算一算到場的隊員,實力都頗為接近,
再加上有YR、胤之2位攻擊型的騎士,
這模擬環沖繩賽隊員準備的行程,今天應該會滿硬的。
才爬上新城小坡,已經有人在將強度提高,
但這第一波的速度提升,當然祇是熱身小菜而已,
過新城往水流東的2個接連組合陡坡開始,就已呈現互相拉鋸、百家爭鳴的激烈。

第一波胤之&YR雙雙攻擊出去,我見狀按耐不住,瘋狂擺車黏上去,
150M的短坡守住了,但卻讓我亂了節奏感、呼吸也顯得急促。
第2道水流東前的陡坡,他們倆個再次發功,
我的回復速度遜了一籌,乾脆選擇改跟隊上各分齡組好手,
這道陡坡見Chiamin黏上他們倆個,慶幸他終於轉移目標了。

出到珊珠湖,不見漢克?
可能另有秘密課表吧~~後來才知他錯過了我們。
這一段大家熄火休兵,一直到獅頭山龍門口才開始今天的第3波強度,
我想今天的特色,強度應該都會在爬坡時才會出現吧!
轉進獅頭山環山道路,YR再次擔綱男主角強自提升速度,Chiamin如影隨形粘著,
胤之稍晚幾秒扮演追擊的腳色追了上去。

我還是寧願選擇跟隊上分齡組好手一起爬,畢竟那3隻的爬坡實力,
早就高我們1級以上的實力了,認命一點才能玩得比較久,

大德宛如脫胎換骨,實力較上回一起騎85山時,增進不少,
半開玩笑半推崇地猜測是CTS訓練法發生了莫大的功效,
畢竟他進步的幅度是有目共睹的。

康哥從阿里山試騎回來後,狀況沒調整好,
所以K2、我、大德成了3人互咬的局面,
這時很慶幸獅頭山正面的陡坡,是我很喜歡、
也是很習慣作為晨騎的路線,坡度、地形的掌握很順暢,
大約爬了一半,已經是前不見背影、後不見來者的一人獨騎局面。
最後一個彎道,還是看不到Chiamin的背影,
乾脆順勢降心跳,畢竟今天原訂的路線,主菜才是梅花公路呢!

坡頂前10公尺,K2再次展現過人的爆發力,
突然竄出搶點,我很訝異剛剛回頭明明沒人啊?
什麼時候跟上來滴啊?因此我算是上了寶貴的一課,

大家在下滑途中的水濂洞前等待Pantani,畢竟他才是今天的主角之一,
下週的環沖繩,祝福他騎出美好的記憶。

到齊後再次開拔回北上的台3線,
前面3位不斷零星的駁火,我邊看著邊照著自己的巡航節奏。
來到北埔鎮,YR帶我們走柿子園的捷徑,就是竹39-1線
聽說切出去後,就會直接到122縣道接近五峰的圓東國中。

這路線屬於3米寬的單線道,也是鄉間產業道路的典型,
沿途綠野、果園,沒有太多的往來車輛,加上林蔭蔽日涼爽,
實可為一條不錯的單車路線,下次來思考看看,
該如何加以連結其他路線,成為例行晨騎路線。

接到122後,YR先說他今天不上梅花了、
Pantani也出現抽筋的徵兆....我也對上梅花,完全沒信心。
看來今天前段大家開的太強了,竟是互爆的局面,
大家討論後,K2決定今天騎到大山背就好...
好里佳在,不用偷偷烙跑了。

爬上往大山背的背面爬坡路線,YR像是要打出一擊,
抽了出去,Chiamin還是固定的照著劇本走:跟了上去。
胤之好像退到後面,掛大盤踩重吧?
既然決定不上梅花了,那麼大山背便盡量發揮吧!

CTS教主跟得很近,換檔聲頻頻入耳催動腎上腺加速分泌,
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得以利用彎道的閃避,逃過讓人膽顫的追擊之勢。

開始轉換心境,享受偶爾從林葉間隙灑下的秋日陽光,
往來車輛罕至,甚至道路兩旁會躺著不少落葉,
透過輪胎的觸感,騎在落葉上滿是柔軟,情緒也放鬆許多,
我一直以為秋天的大山背,像個隱藏在身後的絕世美女,
唯有當你轉換心情,回首方能發現身後之美。

很久沒上樂善堂喝暖呼呼的綠豆湯,
託今天大家互爆之福,才能再次品嘗汗水後的美味與甘甜。


游泳訓練:00H00M---0Km
單月騎乘:03H16M---90.0Km
單月跑步:00H31M---5.7Km
時間總合:03H47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