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序
:107
2005
美利達盃年終決賽-鐵人2項組

時間:2005/11/20 AM08:30
路線:

【路跑5km清水岩露營地à清水國小左轉à鴻門巷左轉鴻門圳河堤路à鄉間產業道路à山腳路à清水岩露營地(後門進) 

【登山車16
km
清水岩露營地à長青自行車道往北方向直走à經過人子協會蒙古包,行車道直走à右轉往86小山路爬坡à86off-road碎石山路爬坡à右轉再右轉猴探井前off-road下坡à左轉自行車道, 南下回露營地方向à清水岩寺附近游泳池旁à露營地後門à露營地.


距離:Running 5KmBiking 16KmRunning 5Km
完成時間:
1:25'26"
名次:分組2(M25);總名次:15

 《分組計時》  

 

 Running 5K 19'01" 
T1 01'34" 
Biking 16K 43'33" 
T2+Run 5K  21'14" 


 

這場比賽,不在我的預計安排內,
但見車隊積分與幾個其他車隊,並列第6名。
於是決定參賽,多爭些積分也好,
也臨時拉了小洪一同赴戰場。

恰逢幾位老隊友,也願意共襄盛舉,
那麼就乾脆來點難忘的~~露營吧!!

呵呵….超過10年沒露營了,真懷念。


賽前,做了一些功課分析戰情,
有點爽過頭,忽略了驕兵必敗的老生常談。


鳴槍開始,照事前擬定的策略,
刻意用8分力的門檻配速來進行,
見牧野的-也剛兄、敬仰的三鐵名將-李老師..等,
幾位戰場上的戰友、前輩,一路帶頭前殺,
心理不禁偷笑….嘿嘿嘿~等下2Km後,鐵定爆!


所以雖然開剛始萬頭馬奔騰的盛況,沸騰人心,
但果然,2Km後,前方跑者一一降速,
謹記事前策略,決不輕易加速。

稍微踩穩呼吸頻率後,乾脆回頭看小洪,
約在20M後方,招一招手,邀約一起來配速。


繼續前進500M,再次回頭,
見他似乎不願跟上,但其他選手卻節節逼近,
乾脆一股作氣,速度開了出來~~


李老師,首先遇到撞牆,禮貌地與他加油一聲,
繼續往前抓~~看到前方2位牧野車衣,
一位是也剛兄、另一位是昨天認識的佳忠,
看來應該是母雞帶小雞的情況。


不急著追趕,到接近轉換區500M的後門時,
已相距10M了,見他倆開始加速,我愈發心理暗爽….
卻反而將速度轉換成輕鬆跑,開始調整體能、降緩呼吸。


在轉換區,我多戴了一次安全帽,
浪費了約15秒的時間,

再次牽車殺出,卻也明顯超約了一堆原來在前方的跑者。
轉換區的掌握,已經流暢許多,堪慰!


上行至自行車道前,也剛兄穿著卡踏殺了過來,
跟他加油一下之後,也不打算跟上,
跟他踩踏廝殺,以己之短攻彼之長,
對我而言無異是以卵擊石。


佳忠,約在7100的叉路口,
也後發先至,也著卡踏催了過來,
心理還不確定,他是不是同組的?!
先糾纏一陣子再說。


李老師,此時猶如一陣旋風,
排山倒海襲將過來,大喝一句:『跟上來!』….
好吧…..那就恭敬不容從命了。
他一路母雞帶小雞之勢,帶著我們狂殺5~7位前方選手。

這時大岡出現路旁,
提供此時戰情:『總排名15、分組第1』…
哈~~聽到此,可樂翻了!!


進入猴探井,也不再跟李老師狂抽猛送了,
後方佳忠跟上時,瞄了一下他的號碼,
20歲組,馬上讓道,順便奉送加油~


始終快樂沉浸在短暫的領先態勢,
陸續有3~5位超越過來,
也都只是大概喵一下,
見並非為接近歲數的競爭者,全部放掉。

此時高山青的英傑兄,也抽了上去。
我一直以來的印象是:
他穿短跑褲、籃背心來比這類型的賽事,
他此戰改穿Giant藍白車衣,一時之間沒認出來。
就此失去戒心….


下坡路段,見幾位高中生年紀,著美利達車衣的,
也很疾速刷了下去,很羨慕、也很佩服。
斷腸階梯路段,乾脆扛車跑下去,
此時又讓4位超了過去。


開始身體熱了起來,也開始一路下衝。
經驗不足的是,我昨晚將氣壓設定在50psi,
此刻卻險得異常的癲頗,下得山路口,
虎口已陣陣發麻……


進入柏油路段後,揮揮發麻的手掌,
也揮別Off Road帶來的夢靨,
直追2位美利達高中生。
從此一路帶著他們。

轉換區前,見他們持續掛大盤加速超車,
我則相反改掛輕齒,藉此緩和肌肉,準備轉換肌肉群。


果不其然,最後一段5K路跑開始後600M,
他們明顯產生轉換不適的情況;
我則好整已霞地輕鬆跑,慢慢超越。

沿路逐步挽回上一項帶來的劣勢。

約2Km時,後方傳來一陣步伐聲:『有人追上來了?』
很好奇此刻會有何方神聖,有能力來超車的?!
見年紀跟我相仿,不禁也開始提升速度,
跟他小尬了一陣….
問他:『幾算組的?』
答:『30歲組。』(我鬆了一口氣)
我:『我們不同歲組,要拼嗎?』
答:『要拼就來拼,路跑是我專項!』
我好奇地問他:『馬拉松跑多少?』
答:『3小時多!啊~~哩系蛙追?』
我答:『301』
他沒再說話……
不想拼了,就此解散吧!
:『你先跑好了,反正我前面沒同組的,我要輕鬆跑了』

因此他一路開了出去,我還是維持輕鬆跑速度,
慢慢抓好了。


此時3Km處,見前方所有領先者,
大多都各自差個5~10公尺,
其實都是可以攻擊的位距離位置。
過分的輕敵,讓我完全沒想到,
前方還藏了一支同歲組的英傑兄。


最後又回到接近終點的後門,
又看到了也剛兄、佳忠,兩人後方還有一位高中生,
這3人,是我最後想抓下的目標了。

直到終點,還是落後3人幾秒的時間。


終點線後方,竟讓我看到了『驚為天人』的男子!
怎麼英傑兄,比我早進終點??第9名進來的,

『幹!虧大了!!』

鐵齒的下場,跟落選頭的感受,一般苦……
再看成績公佈欄,最後路跑廝殺的那位,
追到了第8名…
換句話說,跟他拼到底,我也有可能彌補疏忽的缺失。


總歸一句:『過分輕鬆、不夠專心』
這個巴掌,名曰【教訓】
日後下場比賽,也應該持續抱持謙卑、謹慎的心態啊!!
萬不能自行提早下課。



單月騎乘:16H29M----353Km
單月跑步:14H57M----163Km(11月低標進度落後5天)
時間總合:31H26M

回應
 

爽過頭了,真可惜~~
不過,還是恭喜你啦~~

hank899 於 November 22, 2005 12:17 PM 回應 | 來源: 0.0.0.0 |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