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序:189
2012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(21K組)
時間:2012/04/22
分組:4th
總排:19th
平均步頻:186(Max.194)
平均心跳:161(Max.175)
成績:1H25M02S


今年很詭異的是上半年的五、六月竟然找不到一場"標準"的賽事來驗收,
導致整個上半年的訓練難以系統化進行,好不容易出現這一場看起來應該是平路的賽事.....
偏偏4月底的中南部,大概跟控窯差不多吧。
清晨台中出發,GPS導航沒問題,倒是現場交通打了結,
得開遠點再停車,這短時間花了我20分鐘......真正開始熱身,也只剩30分鐘了。

有點算是草草熱身,感覺尚未驅動生理機制....鈍鈍的。
起跑附近遇到翁大哥..等,現在18尖山的老朋友們,
幾乎都各玩各的了,樹大會分枝??時間在走,人也是會變的。

這場賽事幾乎吸引了中部以南的好手參加,再加上總成績前十都有獎金,
所以位在台中的台體選手,想當然都會躬逢其盛,要進前十恐怕至少得有78分的保證實力。
鳴槍後一票年輕的甲組選手,羚羊群飛奔似的跳開。
我跟著幾個馬拉松項目的常勝選手配跑前幾公里,
身邊兩個較明顯的半馬同組選手:
和泳村(今年突飛猛進)、
孔沁安(上回四獸山Down Hill時海放我,我很想知道他On Road的實力在哪裡),
這兩位都在我前方,大約七、八公里我追上了後者,
配速目標3分50秒,但卻直直落至3分53秒定住,
被全馬的王源鋐吸住後,就醫起配跑至折返點才分道揚鑣。

▲感謝小江教練 拍攝
折返排名只有十五、六,今天能挑戰守住目標82分就偷笑了....
回程上堤防後,開始下修目標~
速度一點一滴在持續降落中:3分57、3分59....終於還是掉破了4分的關卡,
不論如何,今天成績跑不好,是在所難免了,前方和泳村瞄到我的尾隨,
整個隨即大爆發、加速昂揚離去.....我卻開始進入難以不斷掙扎的溺水狀態。

最後4公里完全棄守了,後方(沈建甫,終點分組第2)順勢逆轉、
也被前方微距成大超馬選手(終點分3)也拉開差距,
一整個大挫敗襲身,我感到動作很僵硬,完全抓不到協調點,
賽後太太說我姿勢僵硬、2天後湖口小羅哥說我的步伐很重....??
那表示,我的近況仍停留在重訓期間,是外顯的。
實驗證明,只停個賽前一週的重量訓練,是不夠的。
不過即便如此,我即使在訓練期跑出的成績也不該掉到85分才對啊?!....
我認為是當天雲林氣候狀態【溼熱】的特色,是我難以克服之處。

這場B級賽事看見自己訓練上的盲點,該成長的空間還很多,
只要保持方向正確,一時的成敗都將化為A級賽事的動能。


▲真是太苦、也太悶了吧......感謝Marathonsworld拍攝



▲交通錐的裡面是賣力的跑者、外面則是傳統慶典的走乩,
充滿了時代矛盾的畫面,取自Marathonsworld



▲紀念品豐富:素香鬆、環保袋、浴巾、日興堂大餅、鐵筷、隨身型餐具。
大會在這些紀念品上面,頗具巧思。

今年很詭異的是上半年的五、六月竟然找不到一場"標準"的賽事來驗收,導致整個上半年的訓練難以系統化進行,好不容易出現這一場看起來應該是平路的賽事.....偏偏4月底的中南部,大概跟控窯差不多吧。清晨台中出發,GPS導航沒問題,倒是現場交通打了結,得開遠點再停車,這短時間花了我20分鐘......真正開始熱身,也只剩30分鐘了。有點算是草草熱身,感覺尚未驅動生理機制....鈍鈍的。起跑附近遇到翁大哥..等,現在18尖山的老朋友們,幾乎都各玩各的了,樹大會分枝??時間在走,人也是會變的。這場賽事幾乎吸引了中部以南的好手參加,再加上總成績前十都有獎金,所以位在台中的台體選手,想當然都會躬逢其盛,要進前十恐怕至少得有78分的保證實力。鳴槍後一票年輕的甲組選手,羚羊群飛奔似的跳開。我跟著幾個馬拉松項目的常勝選手配跑前幾公里,身邊兩個較明顯的半馬同組選手:和泳村(今年突飛猛進)、孔沁安(上回四獸山Down Hill時海放我,我很想知道他On Road的實力在哪裡),這兩位都在我前方,大約七、八公里我追上了後者,配速目標3分50秒,但卻直直落至3分53秒定住,被全馬的王源鋐吸住後,就醫起配跑至折返點才分道揚鑣。▲感謝小江教練 拍攝折返排名只有十五、六,今天能挑戰守住目標82分就偷笑了....回程上堤防後,開始下修目標~速度一點一滴在持續降落中:3分57、3分59....終於還是掉破了4分的關卡,不論如何,今天成績跑不好,是在所難免了,前方和泳村瞄到我的尾隨,整個隨即大爆發、加速昂揚離去.....我卻開始進入難以不斷掙扎的溺水狀態。最後4公里完全棄守了,後方(沈建甫,終點分組第2)順勢逆轉、也被前方微距成大超馬選手(終點分3)也拉開差距,一整個大挫敗襲身,我感到動作很僵硬,完全抓不到協調點,賽後太太說我姿勢僵硬、2天後湖口小羅哥說我的步伐很重....??那表示,我的近況仍停留在重訓期間,是外顯的。實驗證明,只停個賽前一週的重量訓練,是不夠的。不過即便如此,我即使在訓練期跑出的成績也不該掉到85分才對啊?!....我認為是當天雲林氣候狀態【溼熱】的特色,是我難以克服之處。這場B級賽事看見自己訓練上的盲點,該成長的空間還很多,只要保持方向正確,一時的成敗都將化為A級賽事的動能。▲真是太苦、也太悶了吧......感謝Marathonsworld拍攝▲交通錐的裡面是賣力的跑者、外面則是傳統慶典的走乩,充滿了時代矛盾的畫面,取自Marathonsworld▲紀念品豐富:素香鬆、環保袋、浴巾、日興堂大餅、鐵筷、隨身型餐具。大會在這些紀念品上面,頗具巧思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