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溪→12寮折返。
34Km/2H23'55"

(1)雙溪→隆盛宮:53'04"
(2)隆盛宮→12寮:21'39"
(3)12寮→隆盛宮:18'17"
(4)隆盛宮→雙溪:50'21"


差點又睡過頭了@@||
到了雙溪國小,匆匆換裝,
也沒熱身,就開始慢跑當熱身。

一群人約20餘人,一開始就以不太慢的速度前行。

對於昨天操完樓梯,
幾乎雙腿肌肉都處於緊繃的狀態。
一開始就以大約5分鐘配1Km的速度來熱身,
我無法很快適應。

所以一開始就退到後方,跟著大家跑,
能拖慢一點,就盡量慢一點。
不多久5Km之後,前方由湖口一群人約七八,
形成帶領集團,財哥則獨力抵抗眾家高手的輪番攻擊。

和竹東的阿昆兄,邊哈拉邊熱身2公里後,
見領先群以幾乎消失在視覺的地平線。
開始加快步頻,用tempo的方式,逐漸催至高檔速。

期間一直聽聞後方又有如影隨形的腳步聲,
我知道橫行後方的鼠輩又想使用緊迫盯人的戰術,
我必須更為專心,才不至於又讓後方腳步聲干擾。

果然專心才是王道,抗衡2公里之後,
終於拖爆了後方鼠輩。爽啊~~爽度:23%
小爽之後,看到財哥、阿龍哥,
他們在第一回合,都還在暖機階段,
因此告別他們,直追最前方的湖口5虎將。

隆盛宮到了,離最前方的集團,
僅剩15公尺,第一回合就此休兵。


第2回合,大家都有保留實力,
所以此集團的7、8人平手收場,
我則藉此適應大家的節奏,
並觀察同行之中,誰的狀況較佳;
也儘量讓自己的步幅,慢慢拉開。

第3回合,財哥上了洗手間,
我見巫光楨(上次永和山水庫的團練冠軍),慢慢在提升速度,
我也開始不斷落實『跨大步』的效益。
這一回合的決勝點,是在大佛像前後的短陡坡處,
我終於發現了湖口幫的罩門:爬坡較差。

我利用這幾個坡,好好地抓最順的速率,
開出去、等他們;開出去、等他們...擾亂了他們的節奏。
此時只剩湖口3劍客+我,4人相互較勁。
充分利用爬坡優勢,我先搞垮了巫光楨、阿龍哥,
離開龍門口,只剩田淵仁&我,並肩行進。
我提議再於隆盛宮補充最後一次的水分。
第3回合,只剩4人;2前2後。


清涼的3杯冰水下肚,4個人都很客氣地說:慢慢跑就好。
我佔了地利的條件,所以清楚2公里後的連續3.5Km爬坡,
會是決勝點。因此大家同時上了富興坡....不帶任何殺氣。

但是巫光楨,率先發難....
經過幾回合的交手,我清楚他的強項非爬坡,
因此我只需要緊盯著田淵仁即可。

果然幾百公尺後,田淵仁帶著我,
將巫光楨咬回來,並順利拉開距離,
阿龍哥早在富興坡剛轉開始時,就已先進入調整階段。
所以整段坡,只剩我與田單挑一對一。

眼見離坡頂愈接近,聽著田的腳步聲,依然輕盈。
我愈戰愈心驚,幾乎已快棄守速率,
同時並打算不再加速了....
如果他再開一波攻擊,我就放掉。
坡頂到了,他不但沒攻擊.......反而爆掉了。

一見機不可失,趕緊搶上前方,
並刻意假裝從容的步伐,緩緩開了出去.....
他並不知道,此時我一直在心中吶喊:
『拜託~千萬不要再咬上來了,我也快爆了....』

單飛之後,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專心控制頻率。
終於在最後6公里,見田還緊咬在30公尺後方
強迫再次進入忘我的境界。

繼墾丁的路跑最後5公里那一役,
我終於又在聽見自己的呼吸、心跳、聲音.....
我滿喜歡這種專心的感覺,
雖然在倒數4公里(ㄅㄆㄇ猴園段),
後方已無任何追逐的身影。

存心測試此時的速率:大約1公里配到4'23"~4'33",
我很熟悉這個速率,不就是雲林馬拉松時的速率嗎?
其實我很少在訓練時,能開得出如此強度。

第4回合,在3劍客夾擊下,
終於殺出一條率先回終點的血路。


在此也要再次感謝阿財哥,
在訓練後不厭其煩地幫大家購買補給的飲料、
宇宙無敵美味的早餐。

大夥兒邊吃著滿足的蔥油蛋餅、豆漿,
一邊閒話家常,天南地北地交換訓練的心得、經驗。
這才是一個團體,不可或缺的溫馨,
團體還是要有團體的元素存在著。

這麼好康的福利。
也都仰賴於隊員年費的支付,
如果每人多考慮一些,也應是合情合理啊~~
至少我一定來個全勤獎.......哈哈~
開始期待6月底,可能規劃的『和平長訓+五峰鱒魚大餐』.....
想到這個,連訓練都不太感到興趣了.......


重量訓練:00H15M
游泳訓練:02H17M---6Km
單月騎乘:06H08M---158.1Km
單月跑步:05H06M---80.2Km
時間總合:14H46M

5月1週:04H29M(5/09~5/15)
安靜心跳: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