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Rmax:152bpm
Ds:90Km
Run:4Km(20Min)
路線:清大→慈雲路→新埔→關西118縣道→羅馬公路→
50K坍方折返→關西→芎林→120線道→光復路。

已經10天沒騎車了,
到昨天實在忍不住了,
自行安排路線,即便是沒人參與,
也要騎到爽。

可沒想到,11人參加行程,
讓我頓感壓力、不自在。

去程,與輝龍、小洪、阿德,4人逐漸將集團速度帶起,
穩定控制在30Km/Hr左右,
我發現這次的騎乘能量,源源不絕,
不知是不是因為調整至馬拉松比賽的最佳狀況,

到得關西,集團已經撕裂。

稍事等後,開始騎向羅馬公路,
可能是隊上的硬底子好手缺席的情況,
小洪、輝龍爬坡實力,本就不若他們的平地實力強悍,
只剩我跟阿德,沿路爬坡追逐。
用39/23的齒比,硬追他的42/25,
不知他有沒有偷換小齒盤?
他的爬坡竟然比他的平路出色許多?
糾纏了約10Km,放棄緊咬的念頭,乾脆停下來幫大家拍照吧....

颱風,造成了羅馬公路50Km處大坍方,
顧及安全,與大夥兒討論一下,
決定折返以策安全。

回程,阿德很快地衝出,新車友-小張,
可能因為去程保留了太多的體力,
竟也一路重踩跟上。

我則採取保守策略,穩定保持迴轉速度落後一定的距離約10~15公尺,
重踩派的小張,不多久便被甩開。
我持續盯著阿德,見一個陡坡使他開始抽車,
我趁機粘了上去。果然撐了一下,他逐漸喘氣降慢速度,
我仍然持續保持迴轉速度。

逐漸拉開距離,開始一路下坡。

小張靠著重踩,在下坡路段跟了上來,
這麼又糾纏一陣子,想起K2老是在竹東爬坡前,抽掉我的那一招,
2次輪車過後,見他重踩稍微無力,趁勢在上坡來個加速,
拉開10公尺後,再一個下把狂抽,一下就拉開了50公尺,
便一路下滑至台3線。

也該學習如何逃離對手,
不然小張的重踩,雖然代表他尚未熟悉省力的方式,
但絕大多數的鐵人選手的騎乘觀念,與他是相同的。

唯有有效的攻擊,才能拉開競爭的距離。

回程艷陽開始發威,
曬到眾人頭暈腦漲@@||
趁這個機會,放車換裝,
小練一下轉換20分鐘:爆熱的太陽下....

步伐依然可以維持平時的7成力量,
轉換順暢愈來愈成熟了。 

下週的蘆竹2鐵,應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