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會青島辦事處日前接獲我國內廠商,詢問有關大陸疑似採購詐騙一事,疑似詐騙手法說明如下,請我商務必小心:

 

有一疑似詐騙買主「百樂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」,在沒有放樣、確認樣品的情況下,即下了一筆為數龐大的訂單,我國廠商與買主信件往來過程中,疑似假買主更提議要我商到青島簽約,並請代購iPhone手機。

 

此案例與先前我國廠商回報之詐騙手法雷同,皆為假買主在沒有放樣、確認樣品的情況下,即下金額龐大的訂單,因此,特別提醒我商在接獲中國大陸買主詢價時,務必再三確認其身分,切勿貿然前往指定地點簽約,以免受騙。

 

提醒事項:

1.正常的採購流程都要經過放樣、確認樣品、最後才可能試單、下訂,這類的詐騙手法,都是利用供應商極需開發訂單的心理來降低防衛,以達成功詐騙之實。

2.按常理,買主大量採購除了關心產品內容與品質外,也會想要確認供應商的供貨能力;我商可以據以邀請買主到臺灣,或到我商自有之大陸的工廠簽約,千萬不要貿然前往「買主」指定地點簽約,以確保個人安全與避免財貨損失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