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序:103
第1屆南投泰雅盃大腳丫森林馬拉松賽
時間:2005/09/04 AM05:30
地點、路線:
泰雅渡假村→糯米橋→泰雅渡假村→蕙蓀林場→帶雅渡假村。
完成時間:3H33M02S
名次:分組5(0~29歲組);總名次:39


第一屆的大腳ㄚ馬拉松,終於在跑友的千呼萬喚中,順利孵化。

而且地點,是非常有特色、優美、冷門的蕙蓀林場,
也因為冷門,所以空氣非常清新,甚至就像是主辦單位,
所標榜的:跑在醉人芬多精的空氣中(醉人的森呼吸)。
的確,在地點的選擇上,有著非常好的優勢。

並且,大腳ㄚ為目前台灣馬拉松圈子中,
最大的長跑社團,所有服務人員,都是跑友了。
他們也非常清楚,選手的需求。
既是同道中人,也絕不可能砸了自己斗大的金字招牌。

他們辦成功這一場,可說是金字招牌,擦得更耀眼了。

看到幾位大哥,去年那霸馬拉松時,我們還並肩作戰。
今日卻按耐著發作的馬癮;
盡心準備一些國內少見的好料來當補給品:黑糖塊。

從老大哥、老大姐手中傳來的,
是值得享受的補給:精神上的、生理上的。

這個馬拉松,很好玩。
你可以輕易比較出,與一般城市馬拉松、路跑協會辦的馬拉松,
最大的差異點,就是:
『這裡值得享受』是因為選手、工作人員之間,充滿了關懷、鼓勵
而其他的.....較無享受價值,是因為冷漠、敷衍了事。

從這點,可以比較出:『認真辦馬拉松』、『青菜辦活動』,兩者之間的差異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很少花這麼多的文字,來讚賞一場比賽的。
還是回到比賽當天好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開賽頭幾公里,看著分組計時的手錶,
挖咧....1Km配4分初,感覺好像不太妥。
到得4Km處,大腳ㄚ的廖顯湖,看來帶個新人來配速,
直嚷:太快了,危險.....
並且正巧本隊阿財哥,
此時正和幾位國內頂尖的超馬選手,緩慢超越我。

我則進入換檔,始終在猶豫著:『開?或是保留?』....
再回度假村,已跑9Km距離,呼吸紊亂(見下圖『篩敏』)。
平日馬場上,實力遜我一級的跑友,陸續追越。
跑動中,和幾位上禮拜也有參加梨山馬的大哥們,交換經驗。
『原來,大家都是一樣的累.....』2週2馬,並非什麼創舉。
我去年還曾5週4馬呢!


但,無奈敵不過的,就是肌肉始終緊繃。

14Km,我徹底爆缸了(1Km配在5分鐘以後、甚至快拖到6分鐘~OMG..)。
愈跑愈氣餒的情況下,乾脆慢跑看風景好了。
也因此,我可以充分注意到『北港溪』上游的沿岸風光。
山壁縱切河谷,甚至可以看到老鷹在空中翱翔。
足見此處的原始保持度,相當完整。

閒暇到,頻頻回首張望,
等待後方的小羅追上,好帶著他破330大關。
可惜未果。

沿路超越我的跑友,遇認識者,則哈拉兼打氣。
不認識者,則一樣.....哈拉交朋友。
一個蘆竹單車的跑友『王宇烈』,
很有自信說:『我現在還沒出全力喔...』後,加速逃逸。

而我依然等待,竟....等到了一個女生選手:
國內首席超馬女將『邱淑容』。
心想:『不行,很久沒輸女生了,不能破功...』
就這麼,一直配合她的速率,我也逐漸將呼吸調均勻了。

此時,已過半程。

見永慢-吳占夫大哥、孤鳥跑友-枋茂義大哥,
兩人其實並不會離我太遠。
且2人上週都曾大勝我於梨山,
何不試試加速呢?!

24Km的折返點一過,是一段約5、6公里的下坡,
因為14~23km的爆缸+休息,這段回程後的下坡,
究竟可以催到1Km,配3分50秒@@||

很快的,跑完這段下坡
15Km處超越我的跑友,約8成都讓我給抓回來了。

終點前2Km開始直到終點,再拉十餘位下來。

其實這個馬場,難度算是非常高的了。
大名鼎鼎的發哥-吳永發,不知幾年沒跑超過250了,
他今天倫元的成績是257。

而我也是跟大家一樣慘,成績下滑之外,
甚至跌破330大關之外~~真是摔了一大跤啊~~。

即便是如此,
森林馬拉松,帶給我的是無法忘懷的『森』呼吸。
以及佇在林徑兩旁,夾道歡迎我們的松柏林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